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园林公司点评:立足园林行业优势地位,“二次创业”进军VR打造新利润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3月28日发布2015年度报告:营业收入18.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53%;基本每股收益0.52元。

事件点评:公司主营业务园林业务板块营业收入174,953.97万元,保持高速增长,大幅领先文科园林,棕榈园林,普邦园林等同业竞争者;公司文化创意业务板块营业收入13,932.14万元(合并2015年7月份至12月份数据),实现超过50%的毛利率,明显增厚业绩。

主业园林业务步伐稳健,行业领先:公司拥有集“园林研发—苗木种植—景观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园林绿化养护”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毛利稳定保持在25%以上。本公司在市政园林工程和地产景观工程两大类业务方面实现了并行均衡发展,跨区域经营能力突出:随着东莞、北京双总部及五大区域运营中心的运营模式的形成,在深圳、广州、北京、重庆、惠州、天津、锦州、兰州、海南等设立分公司,逐步实现了华南、华北、华中、华西等区域同步发展。在城市化稳步推进下,国家城市规划政策和“园林城市”、“生态城市”等标准促进下,公司主业生态园林行业正进入高速发展通道。

外延布局开启“二次创业”,打造“美丽生活创造者——生态环境与文化旅游运营商”:15年5月公司全资收购恒润科技100%股权,恒润科技是具备文化创意基因的优质资产,2015全年营业收入2.22亿元,毛利率超50%,净利润4513万元,远超过业绩承诺。恒润科技主题文化创意设计业务(包括文化体验主题策划、主题乐园整体规划、体验馆室内装潢)高速增长,经典案例有上海世博会石油馆,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等。特种电影拍摄制作和4D主题影院系统集成业务有望短期爆发,恒润有VR体验设备和内容定制能力,加之15年9月与英国Holovis公司(全球领先的虚拟沉浸解决方案服务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为其打开的国际市场,有望打造新的利润爆发点。

在VR消费终端战国争雄的惨烈竞争中,公司布局价格相对不敏感的行业应用,能有效借助自身优势。通过将生态环境传统主业优势与恒润科技的文化创意资源有机融合,以“二次创业”的坚定态度,积极外延+内生的战略转型,使公司比传统园林企业更具人文体验定制能力,比传统旅游企业更擅于生态环境的塑造。2016年,公司将以文化旅游作为新战略切入点,谋求公司自主品牌在消费潜力更为巨大的终端消费市场的价值变现。并通过内增式发展+外延式并购的方式快速实施公司的战略及产业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EPS为0.75元、1.19元,对应PE51/32X,我们看好公司主营园林业务的发展以及与VR产业融合前景,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VR行业发展速度不确定性;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棕榈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