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中车:整合初见成效,国际化战略取得实质性成果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净利润小幅增长,业绩符合预期。2015年报,公司营业收入2419亿元,同比增长8.9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8.18亿元,同比增长9.27%,对应EPS0.43元,业绩符合预期。2015年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息1.5元(含税)。

城轨车辆和新产业板块强劲增长,铁路装备小幅增长。国内各地加快地铁建设,城轨与城市基础设施业务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36.3%,由于发电设备及汽车装备加速市场开拓,销量增长,新产业收入529.21亿元,增长了28%。

2015年并购BOGE公司、英国SMD公司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动车组采购量增加导致铁路装备收入1302亿元,同比增长2.99%。物流及贸易等业务量萎缩,现代服务业收入下降5.45%。

海外业务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取得实质性进展。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浪潮,公司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2015年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相继启动,雅万高铁正式开工,中美高铁也达成了初步意向,中国高铁走向海外市场步伐坚定。公司海外出口265.71亿元,同比增长66.91%,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提升至10.98%,海外市场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2016年3月中车成功中标芝加哥846辆地铁车辆,总计13亿美元,是迄今为止中国向发达国家出口的最大地铁车辆项目。

未来国内市场需求强劲,在手订单充裕奠定业绩持续增长。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指出,未来五年我国规划高铁里程到3万公里,2016年计划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以上,而截止2015年底,我国高铁总里程1.9万公里,即新增里程1.1万公里以上,因此未来5年铁路建设仍有很大空间。同时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将进入大发展,轨交装备需求将持续旺盛。

2015年公司签约2875亿元,其中国际业务实现签约额57.81亿美元,年末在手订单2144亿元,预计大部分将在2016年交付,奠定了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基础。

首次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2016年-2018年净利润126.44亿元、144.96亿元、158.34亿元,对应EPS0.46元、0.53元、0.58元,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背景下,公司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未来海外市场将不断取得突破,而国内随着高铁加密需求、城际铁路建设加快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入高峰,国内车辆需求仍将保持强劲增长,我们给予公司买入-A的评级,6个月目标价12.00元。

风险提示:国内铁路建设投资放缓,海外市场开拓进展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