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讯技术行业:高盛《数据网络和电信设备行业入门报告》对中国相关行业的启示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侯雪婷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数据网络和电信设备行业入门报告》对中国相关行业的启示。

高盛全球通迅技术团队最近发布了《数据网络和电信设备行业入门报告》。在此我们分别列出全球趋势对中国通讯技术行业和我们覆盖的企业的具体影响。

尽管中国资本开支放缓,但全球光网络市场将增长12%。

中国三大运营商预计2016年资本开支将同比下降19%(移动开支降14%,固网开支降24%),但将固网宽带净增用户目标设定在较为激进的2,200万,较2015年1,300万的实际净增用户同比增长69%。运营商将调制解调器、机顶盒等客户端设备(CPE)支出计作运营支出而非资本支出。我们预计实际资本支出的降幅更小一些,因为增值税改革(2014年8月份实施,并将于2016年5月份扩大到更多行业,如建筑、金融和传统服务业等)可以通过退税帮助运营商节省资本开支。根据我们的业内调研,中移动/中电信2016年一季度的固网开支同比相对持稳,且支出结构向高端转移。中联通的光网络支出相对平淡,与资本开支指引一致。虽然中国市场放缓,但Ovum 预计2016年全球光通信市场将增长12%。此外,上周举行的OFC 会议上的相关评论也表明2016年中国需求将持续增长,且2017年将迎来ROADMs 部署的潜在新市场(图表1-2)。

中国通讯技术股跑赢股指,而全球同业表现落后。

从股票表现来看,我们覆盖的通讯技术股与全球同业呈现出相似的波动性,历史表现曾较股指领先/落后100%以上(如2006年烽火通信落后上证综指134%;2009年中兴通讯H 领先恒生指数155%)。我们覆盖的股票与全球同业的区别在于,中国通讯技术股往往跑赢股指而全球同业往往落后于股指。我们覆盖的股票自上市以来的表现如下:光迅科技(强力买入)上市7年来有5年跑赢深证综指;烽火通信(买入)上市15年来有8年跑赢上证综指;中兴通讯A(暂停评级)上市19年来有10年跑赢深证综指;中兴通讯H(暂停评级)上市12年来有7年跑赢恒生指数(图表3-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