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制药公告点评:利润高速增长,积极变革促发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30日晚,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营业收入35.97亿,同比增长0.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306万元,同比增长63.75%,每股收益人民币0.18元,基本符合预期。

利润高速增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扣非净利润增长366%。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2.79个百分点至23.26%,其中原料药提升4.84个百分点、医药中间体提升2.88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原料药在美洲、欧洲的销售有望呈现恢复性增长,毛利率的提升有望延续,利润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战略大品种实现较快增长。本次年报将制剂工业和商业合并,总营收达16.6亿,营收占比为46.1%。预计制剂工业营收约10亿,增速超10%,其中舒泰得等五大制剂战略品种同比增长17.3%,另外新达制药的库欣营收约7000万元,预计舒泰得、库欣16年营收将过亿,有望逐步打开销售渠道,带动制剂营收实现较快增长。

积极变革促发展。公司发生众多积极变化:1)狠抓营销模式创新,实现终端销售快速增长,包括推动网上药店、电子处方流转等,2)加大研发投入,增长38.91%,3)开展技术攻关、推行比价采购降低成本。最重要的一点是积极推动国企改革,使骨干员工参与非公开发行。我们预计公司将恢复朝气,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

维持“推荐”评级。不考虑非公开发行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25元、0.31、0.39元,对应2016年3月30日收盘价11.41元,市盈率分别是47、36、30倍。公司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国企改革预期强烈,继续给予公司“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上涨、制剂销售弱于预期、定增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