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钢研高纳:占据先发地利,充分分享高温合金发展红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步增长,拟10股转增3股:公司2015年实现收入7.10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4亿元(折合每股EPS 为0.39元),扣非后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9%、12.80%和24.25%。公司拟每10股分红0.8元(含税),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赠送3股。

占据先发地利,充分分享高温合金发展红利:全球高温合金市场规模约30万吨,中国每年消费量2万吨,产量1万吨。无论是50%的国产化率还是6.6%左右的中国在全球市场中的占比均和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不相称。可以预计,国内高温合金行业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高温合金领域进入壁垒高,生产研发周期长,传统在位者,只要不犯大的错误,领导地位不容易被动摇。公司和抚顺特钢、宝钢特钢作为高端高温合金领域的传统在位者,先发优势明显,有望充分分享高温合金行业发展红利。

天津、河北两家子公司快速发展:河北德凯生产的某航空发动机附件机匣镁合金铸件代表了国内的最高水平,相关产品受到国内航空发动机公司的高度关注。2016年机匣有望小批量供货,德凯目前是唯一的供应商。2015年,天津海德市场订单急剧放量,产能出现瓶颈。为此,公司对海德进行了增资扩股和产能扩建,产能瓶颈有望得到缓解。

投资建议:公司是高端高温合金市场的传统在位者,先发优势明显,有望充分受益于国内高温合金行业的发展红利。在继续巩固航空和发电领域市场地位的同时,公司正在申请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并于2015年实现了小规模稳定供货。天津海德和河北德凯两家有员工持股的子公司在各自领域快速打开局面,无论是拳头产品还是订单均可圈可点,有望使民品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预计公司2016年到2018年实现收入8.05亿元、9.35亿元和10.50亿元,每股EPS 为0.46元、0.52元和0.58元。首次给予增持-A 评级,6个月目标价27元。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抚顺特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