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鼎股份:进军泛娱乐产业,脸谱格局再添新版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汉鼎股份公告称,公司为积极推进公司在文化传媒领域的布局,迎接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同意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1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汉鼎宇佑文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份。该全资子公司将专注于从事线下主题乐园经营及相关衍生业务。

动态点评:此次公司正式着手线下娱乐资产场景的布局,标志着正式进军泛娱乐产业,将为公司在娱乐传媒产业板块增添新版图,也是基于公司对于线下文化娱乐整体市场持续向好的判断。从大环境来看,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消费能力提升,已经带动娱乐消费的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从近日上海迪士尼乐园人气爆棚,门票一票难求,就可以看出我国线下娱乐场所和设施处于高速发展期,因此文化娱乐类设施在当前“资产荒”的背景下,已成为城市级别的优质稀缺资产,有望可以产生持久稳定、较高的投资收益。

从行业布局角度来看,集团层面旗下宇佑传媒已逐步形成以电影和娱乐节目等优质内容输出平台,先后投资电影《华丽上班族》、《一路惊喜》、电视剧《天生要完美》、真人秀节目《西游奇遇记》,并携手周迅、黄磊等明星股东全面进军电视节目和影视制作领域。此外,集团旗下网成科技(VR)、汉动信息(手游)在游戏板块已逐步壮大,还有公司自建、投资的一系列自媒体、广告公司作为流量入口和渠道。随着线下从事主题乐园等相关业务的公司成立,向着打通娱乐传媒板块上下游、全产业链布局的目标更进一步。

公司通过设立文化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可以依托上市公司平台的资源、资金实力,引入优秀团队,并有望利用这一平台来并购、收购、新建文化娱乐类资产,形成线下文化娱乐品牌。此外,由于线下娱乐场所和设施项目都属于重资产,前期需要大量资金以及资源投入,而这一方面正好可以有效对接公司目前着力打造的新金融平台,充分利用这金控平台来进行融资,而线下资产的场景优势和文娱产业所形成稳定投资收益、大量流量又将反哺助金融业务、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从汉鼎2.0版本逐步确立以来,公司整体“脸谱布局”愈加清晰明朗,并且不断完善公司新金融平台版图格局,通过一系列新设、并购、收购等方式实现内生增长及外延扩张式发展,以达成公司“产业+金融+互联网”的战略转型,打造汉鼎生态圈。

从资产端来讲,1)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正是公司加大在文创及传媒资产投入的战略举措,除此之外,公司还十分看好医疗及养老(例如医院运营等)、汽车及停车(例如停车场建设与管理等)等相关城市优质资产,全方位瞄准居民实际需求来布局健康消费、快乐出行、文化娱乐这三个领域。加之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可以打包成优质的资产包。而这些也将提升公司在城市资产的多样性和丰富性。2)对于个人资产来讲,公司已经通过参股“微贷网”、“闪白条”以及上线鼎及贷,切入汽车抵押、分期白条、信用贷款等个人资产市场,也是看中互联网金融消费细分市场的巨大成长空间。

从整体金融平台来讲,公司将打造以传统金融机构及互联网金融为核心的新金融平台,1)以智慧城市资产为核心的资产可以对接传统金融模式下的资金来源,而这主要是针对如医院、停车场、娱乐场所、文化传媒这类城市资产所需求资金体量较大、融资周期偏长、收益率偏低等特性相关,而公司可以通过与一些金融机构合作发行信托或资管产品来进行募资,也可以利用公司自身汉鼎海洋融资租赁平台来完成资金的对接。此外,我们认为公司还将积极争取其他金融牌照以获得更大体量、更低成本的资金。2)另外,对于优质城市个人资产而言,如个人信用贷、汽车抵押贷等,其具有资金体量小、利率偏高、融资周期短等属性,而这些资产则更适合通过互联网金融渠道来获得一个融资,而公司综合理财平台“鼎有财”则扮演撮合具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以及资金需求的融资方。例如,公司通过将“闪白条”、“鼎级贷”等个人信用贷、消费贷打包,完成资产证券化,并通过公司鼎有财这一平台来完成投融资的撮合。

对于移动流量入口,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对O2O移动流量入口的整合已初具规模,旗下共有八大引流渠道;其中包括素人自媒体引流平台(南洋码头,打造电商品牌“人人优品”,近百万用户)、明星自媒体引流平台(搜道网,拥有百万级用户)、新媒体矩阵、网站或APP分发(闪白条、找健康APP)、APP线下分发(蜂助手、拥有5.6万个网点,已有1.8千万装机量)、大数据及互联网营销(小铜人金融服务,覆盖超过3亿粉丝)、地推导流平台(欧涂欧营销,具有4万块框架广告资源)、影视植入导流系统(宇佑传媒)等,公司可以充分利用其众多移动入口,形成协同发力,为公司新金融平台提供规模庞大的流量及用户群体。

最后,公司新金融平台的基础设施构建也已经初步成型,如收购雄猫软件布局金融软件及数据整合能力,将其定位于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及应用综合服务商,另外与北京闪银合作设立征信公司,开展大数据并拟申请个人征信牌照,利用有国内最先进的大数据信用评估系统来进行消费贷、信用贷核准与发放,并在个人征信蓝海中占一席之地。为公司新金融体系运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从整体“脸谱布局”战略可以看出,公司新金融平台格局已经逐步成型,从资产端、平台端、流量端到支撑端,公司一方面充分利用原有智慧城市资源和流量渠道的优势,另一方面不断通过外延内增的形式进行布局相应产业链。我们认为随着公司24亿定增的顺利通过,将为公司新金融平台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逐步完成生态圈体系内外资源整合与扩张,促进公司实现“产业+金融+互联网”全面战略转型。

我们看好公司基于产业的互联网金控平台的前景,以及其在资产端、流量端及平台端的深层布局。公司亮点包括:1)随着24亿元定增获批,资本实力增强有望助推公司转型以及互联网金控布局。2)集团承诺将择机将所持有微贷网15%注入上市公司,考虑到今年微贷网3亿元净利润承诺,有望贡献6000万元利润,公司对于湘财资本等公司战略参股也有望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3)公司旗下海洋融资租赁核心团队经验丰富,目前业务已取得显著进展,公司还积极争取获取其他金融牌照。

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实现营收15.66、24.27亿元,对应增发摊薄EPS为0.45、0.73元,对应PE为63倍、3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变动、新业务风险性、P2P行业竞争加剧及国内经济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峡创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