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阳股份:业绩大幅增长,铅炭储能电池有望爆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大幅增长:2015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3.80亿元,同比增长10.7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90.32万元,同比增长69.65%;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储能度电成本继续下降,市场有望爆发:2015年公司新能源及应急储能电池实现营收6.47亿元,同比增长21.64%,毛利率上升9.6个百分点。储能是能源互联网重要一环,公司与日本古河合作生产铅炭储能电池,目前全周期成本已降至约0.5元/度电,经济性大幅提升,后续商业化应用有望爆发。

后备电池需求继续向好:2015年公司备用电池实现营收5.57亿元,同比增长3.43%。4G网络建设深入发展、IDC建设规模大幅扩大及轨道交通建设高峰等三方面主要因素带动下,后备电池需求持续向好。公司与各大电信运营商保持合作关系良好,在铁塔公司已获得了先发优势。公司2015年成功中标多个大型数据中心备用电池项目,在业内逐步建立起了品牌优势。公司2015年成功中标多个重大轨道交通项目,国内领先优势今年有望继续扩大。

动力电池业务稳步推进:2015年公司备用电池实现营收0.94亿元,小幅下降0.81%。公司动力锂离子电池已经批量配套物流车、平衡车等市场,同时继续保持低速电动车用蓄电池技术及品质国内领先地位。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8、0.47和0.71元。公司最大看点是储能电池,储能是能源互联网关键元素,是目前电网发展短板,今年国内储能政策有望陆续推出,储能市场将大规模开启,铅炭电池路线凭借经济性将率先启动,公司有望享受铅炭电池市场寡头垄断收益。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1)储能政策不及预期;(2)公司客户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