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藏珠峰:大概率完成盈利承诺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文平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锌锭目前价格13645元每吨,年初至今上涨4%;2016年以来的均价为13617元每吨,同比2015年全年价格上涨5%。国内铅价年初至今上涨8%,2016年均价同比2015年全年下跌11%。

LME锌价格1777美元每吨,年初至今上涨14%;年初至今均价1673元每吨,同比2015年全年下降15%。国外铅价年初至今持平,2016年均价同比2015年全年下跌3%。

就铅锌价格的涨跌情况对公司的盈利进行预判。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公司受益铅锌铜银价格上涨

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核心资产为塔吉克斯坦的铅锌矿资源,塔中矿业作出盈利承诺,2015-2017年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3.9、5.7和5.7亿元。

塔中矿业销售铅锌精矿给嘉能可等冶炼厂,采用LME价格计价,采用美元结算,西藏珠峰同时受益国外铅锌矿价格上涨和人民币贬值。

另外铅锌的加工费均自高点下降。由于精矿的短缺,我们判断加工费将持续下降。在金属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加工费下降,精矿价格上升。

原矿中含有丰富的铜和白银,在精矿销售时亦可计价。

(二)大概率完成盈利承诺

根据公司公告推算2015年原矿产量为150万吨,贫化率、采矿损失率均采用行业较低水平进行保守计算。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锌精矿产量在7.6万吨(干吨)左右,铅精矿产量在4.4万吨(干吨)左右。精矿含铜量在1500吨左右,含银量在29吨左右。根据我们的测算塔中矿业2015年的销售收入在1.13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7亿元。

我们倾向于认为公司在2015年完成了承诺,则推算净利率在55%左右。反推完全成本在3.15亿元左右。实际上再产能扩大后吨原矿成本会有所下降。

考虑到2016年原矿扩产到200万吨,铅锌铜加工费均有所下降。根据2015年的吨原矿完全成本测算,在当前价格下,预计司能完成5.49亿净利润。考虑公司费用的减少、规模效应,以及铅锌和白银价格预期上涨,公司在2016年完成盈利承诺为大概率事件。

3.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市值仅134亿元,根据2016年的盈利承诺5.7亿元,对应的市盈率仅23.5倍,为有色金属行业中非常低的估值水平,目前流通市值仅33亿元。公司的资源储量丰富(详见银河有色之前的深度报告),且有增储潜力,矿山开采规模将有可能继续扩张,海外工业园开发值得期待。预期铅锌价格将持续上涨。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4.风险提

示铅锌银价格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珠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