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引力传媒:《看见你的声音》表现不俗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日前,我们与公司董秘就公司未来的战略和当前的节目做了交流。

《看见你的声音》为上半年公司主打产品。《看见你的声音》由韩国引进,其在韩国已经播出两季,市场反馈非常积极。《看见你的声音》累计投资9000万元,公司的两个子公司:天津九合和华传文化各投资2700万,各占比30%。《看见你的声音》已经于3月27日(周日)晚在江苏卫视放映,收视率为0.979%,市场占有率为4.495%,在周日的综艺节目之中按收视率排名第八,按市场占有率排名第四(收视率和市场占率差异巨大的原因是因为收视时段的原因导致)。

践行内容营销战略。引力传媒作为去年上市的一只次新股,其主业为传统广告营销。但从去年开始,传统营销行业面临巨大的行业压力(经济下滑,广告主压缩广告预算;强势渠道费用快速上升),公司的经营出现一定的下滑(预计净利润下滑40%-55%)。为应对行业的调整,公司果断转型内容营销,以切入内容领域帮助营销业务发展:相继收购或入股了华传文化(内容营销企业)、星驰传媒(综艺后期制作龙头)、喔趣文化(网络内容营销企业)。未来,公司将一方面打造精品内容,另一方面依托自身在营销行业的多年积淀,将营销和内容进行结合,推动公司业务转型。

集合小而精的内容布局。未来,引力传媒将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内容业务建设,公司正在探索,扩大在内容领域的触手,无论是控股、参股、还是协议合作,公司试图打通多个内容上游领域的供给通道,通过大量的、小而精的内容制作企业(小企业、工作室),丰富自身的内容业务,以实现内容和营销的结合。

估值与评级:2015年公司业绩明显下滑,原因主要是因为渠道费用上涨以及上市带来的内部成本。预计2016年公司业绩大幅度转好,原因是:1、《看见你的声音》如果保持目前的收视率,按一般的综艺投入产出情况,其利润就超过去年全年水平;2、公司今年转换策略,营销业务从过去以量为主转为以利为主。

我们预计,2016年公司EPS为0.67元,较我们之前的预计明显上调,原因是公司内容业务拓展超预期,对应当前股价PE为60倍,高于广告行业35倍的平均水平,考虑到:1、公司未来内容转型将持续推进,大概率带来并购举措;2、公司已经切入内容领域,有一定的估值溢价,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或加速下滑、后续节目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引力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