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陵饭店:商务综合体打造成型,旅游养老稳健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36亿元,同比增长20.07%。实现净利润4985万元,同比增长25.09%,拟每10股派现金股利0.5元。其中,亚太商务楼的全面投入运营对于公司整体业绩增长贡献显著。

扩建高端商务综合体,巩固CBD核心竞争力:传统酒店业务保有128家连锁,继续保持管理五星级总数全国第一。公司在提升服务质量和加强管理系统建设方面有所建树,客户满意率(99.3%)和忠诚度(99.4%)均为业内最高水平。报告期内完成金陵饭店的扩建工程,形成新街口CBD端商务综合体,将在南京市未来激烈的高端酒店行业竞争中充分巩固市场地位。受益于南京楼市的持续升温,亚太商务楼和世贸楼分别实现93%和91%的高出租率,租赁收入同比增长192.06%,利润贡献突出。

景区开发进展顺利,兼顾旅游养老布局:公司通过盱眙天泉湖项目的开发拓展了旅游景区业务并获批成为苏北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今后有望覆盖泛南京区域的生态度假与养老养生市场。金陵山庄和玫瑰园项目陆续竣工,依托自然景区的环境资源和配套养老的设施与服务建设,养老产业的战略布局将更加清晰可靠。

国企改革进度可期,携手集团推进业务:目前公司已成功完成了控股股东旗下的南京世贸中心55%的股权受让,商务楼业务得到增强。在天泉湖项目中,集团和上市公司将有更多的业务能够实现整合。国企改革的推进将极大地有利于上市公司在新业务上的创新和扩张。

投资建议:公司目前翻新后的金陵饭店及亚太商务楼已成为南京新街口地标,“金陵”品牌价值将继续得以体现。酒店经营管理和商品贸易业务将保持稳定发展,写字楼业务和天泉湖项目将成为未来三年的核心新增长点。预计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EPS分别为0.21元、0.26元和0.3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酒类消费复苏不确定,商品贸易业务存在继续放缓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陵饭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