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维工程:六年首次负增长,中标中广核光热项目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海方 2016-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以环保见长的工程总包公司,所涉及行业包括化工、石化、医药和环保。业绩下滑主要由于国内投资建设大幅减缓及公司盈利能力下滑:公司主要业务分为三块,1)工程总包收入4.58亿元,同比下滑17.5%,收入占比73%,毛利率为26.82%,同比减少1.59个百分点。2)工程设计收入9200万元,占比14.7%,毛利率为47.6%,同比减少11.35个百分点。3)产品销售7372万元占比11.8%,毛利率为54%。尽管公司的各项毛利率有所下滑,但相比同类工程总包及设计类企业,盈利能力仍属于行业领先地位。

销售费用率及管理费用总量增长不多,但由于收入下滑体现出费用率较高。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税率减少4个百分点增色净利润数据:公司2015年产生销售费用1622万元同比增长1.7%;管理费用5016万元同比增长9.7%。公司取得投资收益826万元,同比增长253%,主要由公司理财产品投资回报所致。营业外收入482万元同比增长473%,主要由于政府补助、营改增补贴及863项目补贴所致。公司经营的税率结构进一步优化,15年税率为13.46%,而14年的税率为17.19%。

公司历年结转大订单为2亿元,2016年将在经营模式上实现突破。公司2016发展规划:1)业务向BT、BOT、PPP以及后续生产服务延伸,实现一站式销售模式;2)切实加快通过外延并购整合优质资源的步伐,力争取得新突破;3)加快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引进和合作。

中标“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项目传储热系统EPC采购”,金额为2.56亿元,占2015年收入的41%: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电站”是我国首个开工建设的大规模商业化光热电站项目,此次中标体现了公司技术的核心竞争力,标志着公司首次将业务范围拓展至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对公司“新能源领域业务拓展”及“大环保战略”的推进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近五年收入增长均衡,复合增长率为28.5%,2015年收入的下滑主要来自宏观经济低迷。随着“十三五”规划加大推进环保工程、医疗工程,公司经营依托宏观政策面支持将快速回归增长轨道。我们预计2016-18年收入分别为7.4、9.6和12.2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48、0.60、0.74元,对于PE分别为28、21和17倍,估值合理,考虑公司的成长性,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面细则传导落实较慢,公司恢复增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维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