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巴安水务研究报告:海绵城市顺利进展,定增完善水生态布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营收6.79亿增93.68%;净利0.77亿增2.68%;扣非净利0.74亿增2.06%。同时公告签订顶效经济开发区3万吨/日(总额6000万元)供水工程框架协议。

投资要点:

在手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在手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六盘水海绵城市项目16年6月30日完工,锦州水库项目土建完成正在铺设管网,沧州海淡已完成填海和土地平整等待土建。公司15年海绵城市、海水淡化分别确认收入4.9、0.5亿元,合计占总收入比重80%,成为收入重要贡献点。

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管控良好:15年销售毛利率27.43%较14年下降12.84PCT,主要来自调整业务范围口径后市政工程(9.99%)、水处理设备集成系统(28.23%→20.22%)毛利率下降,但海绵城市、海水淡化仍可实现29%、45%的高毛利率。公司15年期间费用率12.04%较14年的19.27%下降7.23PCT管控良好。公司四季度亏损1092万元,主要由于计提1072万元坏账损失以及发生953万元投资损失。

合理激励布局加速:公司15年在贵州、北京、陕西、湖北等地陆续组建合伙人公司,合理激励机制下全国化布局加速,更多类似贵州水务的大型省级PPP项目可期。

关注定增后轻装上阵:15年通过收购KWI完善产业链,泰安项目打开PPP模式海绵城市第一单,水生态综合治理平台渐成。公司在手未执行订单约40亿元,随各地项目陆续进展约有5~9亿资金缺口,当前负债率60.86%已处于较历史高水平融资需求迫切。公司12亿定增方案已获证监会受理,顺利发行后将有效降低资金成本轻装上阵。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6-18年增发后EPS0.43、0.59、0.68元,对应PE35、26、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不及预期;回款风险;发行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巴安水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