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名家汇:IPO破解资本瓶颈,LED照明工程龙头欲腾飞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 2016-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名家汇“是一家集城市整体照明工程规划设计、安装与施工.LED照明产品研发生产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是城市照明领域的系统方案解决专家。近年来,公司先后为厦门、海口、哈尔滨等多个大中城市完成了城市照明整体规划。

投资要点:

我国照明工程市场每年将以25%的速度递增,在2016年将会达到3400亿市场规模。LED景观美化以及公共照明相比传统光源具有能效高、亮度好、可塑性强等特点。在城市的景观照明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随着城市亮化工程需求的增加,预计未来行业增速会继续维持高增速。

IPO破除资金瓶颈,营收有望高速增长。照明工程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照明工程项目因垫付材料款、履约保证金、投标保证金、质量保证金及部分项目竣工决算进程缓慢导致工程款不能及时收回等因素的存在,对企业的资金实力具有较高要求。IPO共有三个募投项目:照明工程营运资金(1.8亿)、六安名家汇光电产业园(3458万)以及研究中心升级改造项目(1249万)。其中照明工程的营运资金占比达到79%,是此次募集资金的主要目的。

“专利技术+资质稀缺”形成双壁垒。行业内具有《城市及道路照明专业承包壹级》的企业有200余家,《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的企业有36家。同时拥有两项资质的企业共27家,资质具备一定稀缺性。公司拿单没有区域性特征,具有跨地域拿单能力。根据往年工程大订单的情况我们发现公司订单相对分散,并没有集中在某一个省份。

预计16年营收3.25亿,净利6500万,同比增长30.76%。综合考虑新股偏好等因素,给予公司40倍PE估值,合理市值26亿,对应股价21.67元。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风险,宏观财政政策调整风险,估值过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名家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