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誉衡药业:医药行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惜浣,吴临平 2016-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通过并购整合不断扩大自身产品线。公司自身研发实力较弱,产品主要是通过收购、技术转让、独家代理等方式获得。

公司最初以自产产品鹿瓜多肽注射液为主导,并辅以多个代理品种。近几年公司通过一系列的技术转让及收购,产品线逐渐丰富,拥有了安脑丸、磷酸肌酸钠、银杏内酯B注射液等重磅品种。公司产品总体而言涉猎范围较广,看不出公司优势治疗领域。但是公司凭借其强大的营销能力,基本都能挖掘出产品的最大潜力,在中国当下制药企业普遍规模较小、仿制药占据主导地位的情况下,不失为一种发展方向。

2、强大的药品营销能力。公司的药品营销能力业内有目共睹,在骨科、肿瘤、心脑血管、抗感染等各治疗领域业绩彪炳。

原因有三点:1、专业的管理团队,公司管理层包括董事长朱吉满先生在内,都拥有丰富的医药营销经验;2、精细化的营销管理,“电话营销(T)+驻地招商(R)+会议营销(P)”TRP营销模式,基本覆盖全国所有二级以上医院;3、完善的财务处理机制。

3、定增方案。公司拟以22.14元/股价格,向旭日隆昌、恒益达昌、尊雅锦绣、旭日九嘉、宏康众望、嘉润宏实、睿宏嘉业、智宸宇投资、博锐奇投资、鼎睿宇投资等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30,984,638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9亿元,资金将用于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综合车间项目、公司营销中心销售终端网络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公司信息化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同时,本次关联交易体现了公司实际控制人、管理层及核心员工对公司经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按照公司现有业务测算,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91元和1.06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核心产品降价风险。由于医保基金压力,多个省份已经或即将开始“二次议价”,药品降价压力巨大,对医药公司整体利空。2、公司依靠并购扩大规模的发展方向是否具有持续性,以及企业的整合能力是否能够匹配其发展速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誉衡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