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下调转融资费率,券商吹响反攻号角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证金公司宣布,自3月21日起,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恢复转融资业务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等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具体为:182天期3.0%、91天期3.2%、28天期3.3%、14天期和7天期3.4%。

动态点评:

2014年8月,证金公司就已暂停7天、14天、28天、91天的转融资业务,暂停前利率分别是6.2%、6.3%、6.4%、6.5%。此次,监管层面再度放开各期限转融资业务,并将对相应转融资费率进行大幅下调, 以之前182天期4.8%费率来做比较,此次下调达到33.3%。

我们认为此次政策是证金公司基于当前低利率市场环境的灵活调整,将有助于提升转融资余额。此前,转融资余额从去年六月接近1100亿元大幅下滑至当前约115亿元。两融余额方面也在持续萎缩,从15年12月1.18万亿降至当前约8.3千亿。因此可以说此次政策可以称之为转融资和两融业务的“及时雨”,有助于提升转融资余额回升,缓解两融余额当前持续下滑的态势。

不过从融资成本角度,以三月份三家上市券商发行90天的短期融资券来看,东方证券、海通证券、东北证券融资成本在2.5%-2.7%区间, 低于证金公司相应3.2%费率,因此对于大中型上市证券公司而言,转融资的成本优势并不大。不过对于一些信用级别偏低、短期流动性偏紧的中小券商而言,此次各期限转融资业务的放开和费率大幅下调, 将有助于其降低融资成本,以便扩大相应信用业务规模。

从监管层面来看,此项政策无疑是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将有助于提升市场整体流动性,促进市场长期稳定的发展。对于整体券商板块而言,此次下调费率将有助于券商更好优化其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券商业绩。对于此前估值饱受承压的券商板块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将有效改善此前市场对于券商板块悲观的预期。

正如此前我们对于券商2月业绩点评的判断,券商板块已经处于价值洼地,投资价值已经凸显.目前大型券商PB1.5倍,中小券商PB2.5倍左右,我们看好在此政策催化剂影响之下,券商板块的后续表现, 维持“优于大势”的评级。

个股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华泰证券(经纪业务领先、转型财富管理、综合实力强劲)、招商证券(全产业链布局、国际化战略、创新业务亮眼)、东吴证券(区域优势明显、加码互联网金融、股权激励)、东兴证券(大股东资源丰富、协同业务增强)。

风险提示:监管层面不确定性、交易额及两融余额出现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