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湘财证券债市晨报

来源:湘财证券 2016-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周观察】此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济增长依旧疲弱和货币政策、资金面趋向宽松仍支撑债券市场,上周(3月14日~20日)债券市场表现整体仍较强,利率债收益率多数有所下行,尤其国债短端降幅较明显;信用债交投虽有所降温,但各券种收益率多数下行。不过,上周后期,因财税缴款、转债申购资金冻结等阶段性因素影响,货币市场资金面连续趋紧,对债券市场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尤其金融债和信用债短端收益受到明显冲击。以10年期国债为例,其到期收益率在3月16日(上周三)降至低位2.80%后,连续两日小幅回升,目前报收于2.82%。10年期国开债全周则窄幅震荡,到期收益率3月18日报收于3.17%,与前一周几乎持平。信用债方面,1年期以内券种收益率普遍上行,而城投债中端券种继续受基金、券商等机构热捧,全周收益率仍继续下行。截至3月18日,5年期城投债收益率曲线(AA)报收于3.78%,全周累计下行7bp左右;7年期报收于4.29%,全周累计下行约5bp,均再创下历史新低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未来货币市场资金面大概率维持宽松,资金利率整体低位;但因资本外流和人民币贬值压力、以及通胀可能连续升温的影响,后期货币政策宽松空间已受限,不排除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边际上有所收敛的可能,类似上周后期的短时资金紧张局面恐时常出现。展望后市,预计债券市场震荡格局仍可能持续,收益率趋势性变化方向仍未显现,但不利因素正增多。本周(3月21日~27日),债市谨慎情绪恐持续,短时期内较高的杠杆配置仍是可选的偏激进策略(需严控久期),但保守情况下仍应少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