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安信证券煤炭电力行业数据周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同动力煤价格较上周不变,秦皇岛动力煤价格较上周上升1.2%-1.3%;澳大利亚BJ动力煤3月10日价格较上期(周)上涨1.4%;各地动力煤价格均较上周保持不变。

相关价格方面,本周HenryHub价格较上周上涨13.3%;天津港二级冶金焦价格较上周上涨11.8%。

库存方面,截至3月7日秦皇岛煤炭库存较上期(周)增加4.4%,为371万吨。截至2月20日全国电厂煤炭库存较上周减少4.1%,为6746万吨。

煤炭沿海运价指数方面,本周秦皇岛到广州,上海运价指数各下降0.4%,0.3%,到宁波运价指数保持不变

三峡入库流量跟踪方面,2016年2月份的平均流量为5900立方米/秒,较去年同期增加13.2%;2016年3月份(截止到3月14日)的平均流量为6564立方米/秒,较去年同期增加2.2%。

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江西省通过实施电能替代战略,减少城市大气污染,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多赢。高温空气能热泵机组能效比高达5:1,成本较常规燃柴锅炉直降50%,优势十分明显。大力推介高温空气能热泵在工业领域烘干环节的应用,是江西电力推进电能替代的一项创新之举。据了解,省电力公司多次组织需经烘干环节的木材、食品、制药等相关行业企业座谈,大力推介高温空气能热泵替代煤、柴等常规锅炉。截至去年底,江西省共实施电能替代项目962项,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9.06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直燃煤9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1万吨。(来源:中国政府网http://www.gov.cn/xinwen/2016-03/08/content_5050708.htm)

【皖能电力】3月7日公告:拟投资设立安徽省售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公告: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售电业务的专业化管理,提前布局售电市场,公司拟自筹资金人民币2亿元出资设立售电公司。新公司名称暂定为安徽省售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宁波热电】3月7日公告: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2016年度公司为旗下7家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拟核定为7.51亿元。

【联美控股】3月8日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上市公司拟向联美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沈阳新北18.24%股权,向联众新能源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沈阳新北81.76%股权及国惠新能源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沈阳新北100%股权和国惠新能源100%股权。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38.7亿元。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韶能股份】3月8日公告:股改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司本次股改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数量85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94%。上市流通时间为2016年3月11日。

【联美控股】3月8日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上市公司拟向联美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沈阳新北18.24%股权,向联众新能源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沈阳新北81.76%股权及国惠新能源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沈阳新北100%股权和国惠新能源100%股权。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38.7亿元。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涪陵电力】3月9日公告: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公告:涪陵电力拟通过向国网节能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配电网节能业务,交易对价3.74亿元。

【赣能股份】3月9日公告:增加江西网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公告:公司拟与其他股东共同增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1.4亿元,公司按持股比例40%计算应增加出资金额为5600万元,具体增资方式为:公司拟将该项目竞拍土地款4640万转为注册资本金,并以现金增加出资960万。

【国投电力】3月11日公告:为PTLBE公司、ICOL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司拟为参股的这两家公司提供担保。公司债券付息公告:按照《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票面利率公告》,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为5.89%。本次付息每手“13国投01”(122287)面值人民币1000元,派发利息为人民币58.90元(含税)。【吉电股份】3月11日公告:对外投资进展公告:2016年3月10日,公司取得100%股权的山东潍坊景世乾控股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手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