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研究报告:危废再进一步,内生外延加速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危废布局再下一城:公司此次增资后将持有上海长盈20%股权,且2018年1月1日后有权按扣非净利的12倍PE以现金或换股方式收购剩余80%股权。上海长盈目前处置废物主要来自上海化工区奉贤分区、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以及其它企业,处置能力3600吨/年,单吨净利高达2900!此次增资资金主要用于产能扩建,扩建后处置能力将达到50000吨/年,扩张13倍。

外延战略稳步推进,危废将成业绩重要增量:危废政策重视程度高正处于黄金发展期。我们测算2014年全国危废实际产量约7123万吨,相对环保部数据对应年1396~1745亿元处置缺口,实际通过核准的正规渠道处理率仅19.47%!资质趋严下正规危废处置企业市场空间巨大。2014-2015年先后通过收购无锡工废和增资江苏汇丰天佑(均持股51%)进军江浙危废治理,无锡工废技改后2016年有望提升业绩。此次增资上海长盈后公司危废远期权益产能将达约9万吨/年,权益净利望达1.8亿为14年净利3倍(不考虑烟气主业)。公司进军危废行业动力充足,未来有望通过进一步外延实现规模扩张带来业绩增量。

龙头订单爆发享垃圾焚烧行业高成长:我们预计垃圾焚烧“十三五”景气度仍将延续,未来大项目和三四线城市项目增加以及新排放标准推广下烟气和灰渣处理新建改造空间将超400亿元。公司龙头地位明显,20套/年募投项目完全释放带来产能翻倍。烟气和灰渣治理业务近两年频中大单,2016年将逐步释放实现高成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6-17年EPS0.83、1.15元,对应PE39、28倍。公司体量小质地优,流通市值12亿,增持价36元与现价倒挂,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危废项目审批不通过;外延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