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关注近期业绩披露超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本周(03.06-03.12)沪深300指数下跌2.44%。申万生物医药板块下跌0.81%,在整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9,表现优于大盘。从各行业表现来看,休闲服务、通信、传媒表现最优,分别上涨0.63%、0.41%和0.39%。是仅有的三个涨幅为正的板块,而钢铁、房地产、采掘表现较差,跌幅分别深达4.30%、5.10%、5.12%。

本周医药生物各子板块整体表现较为平均,均优于大盘,板块整体下跌0.81%。医疗服务、医疗器械板块分别上涨1.04%、0.35%;化学制剂、医药商业、中药、生物制品、化学原料药分别下跌0.42%、0.70%、1.05%、1.30%和1.68%。

近期牛熊转换使得投资者更加关注业绩带来的投资收益,近来是业绩披露高峰期,建议关注业绩披露符合业绩预期或超预期,内生性成长良好,产品技术有创新突破,业绩可持续性强的企业。行动动态:

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制定《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

国办印发《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投资建议:

目前市场仍然处于下行探底的过程中,整体表现不佳,下行压力大,市场风格倾向于保持收益,风险偏好降低。建议寻找业绩支撑稳定,具有确定收益的公司进行投资。

国务院出台陆续药品一致性评价相关规范及征求意见稿、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应注意药品一致性评价规范对医药企业和医疗服务板块相关公司的业绩影响。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为两会重点协商议题,“十三五”规划中提出160多项重大工程和项目,其中涉及医疗器械项有4项,利好相关的医疗服务、医疗器械板块。

风险因素:

大盘波动带来的影响;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