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VR/AR投资暴增,智能汽车产业预热,持续推荐全志科技、海康威视、得润电子、信维通信等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观点

2016年前两个月VR/AR投资额达11亿美元,超去年总额,产业依然爆发,继续看好核心元器件及游戏、动漫、直播等内容板块。

(1)生态战是VR/AR产业重要特点。HTCVive开发者峰会推出全新平台VivePort,企图通过打造VR平台吸引开发者及内容制作者,打造生态圈。

(2)VR/AR投资暴增,产业进入爆发预热期。科技顾问公司Digi-Capital最新数据显示,在2016年的头两个月,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吸引的相关投资总金额达到了11亿美元,超过2015全年的投资总额6.86亿美元。

(3)内容领域引关注。加拿大VR游戏内容厂商Archiact获三七互娱投资。

(4)VR及3D直播渐行渐近,除广电直播外,互联网直播也开始预热。今日美国网络(USATODAYNetwork)周四宣布将在今年春季上线一个专门的VR新闻网站“VRtually”,主要关注时事、体育、娱乐和商业,包含VR广告,广告内容来自GETCreative。英特尔1.75亿美元收购一家以色列的3D赛事直播公司“Replay技术公司”,主要用于体育赛事直播,观众可以看到360度的体育场馆画面。

智能汽车未来将颠覆传统汽车产业,看好ADAS、深度学习算法、智能娱乐及语音、地图导航等板块。

(1)传统车厂通过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及收并购向智能汽车转型。福特成立新公司,探索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和新的交通出行方式。通用汽车10亿美元收购一无人驾驶技术初创公司CruiseAutomation。CruiseAutomation成立于2013年,其最初目标是为汽车研发自动领航(autopilot)功能,后来将重点转向为汽车加装无人驾驶“套件”。

(2)互联网及算法厂商在智能汽车领域具备平台优势,但汽车制造及销售供应链仍需要时间打通。谷歌计划在英国测试自动驾驶汽车。(3)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搭载ADAS系统。2016款吉普大切诺基将搭载麦格纳提供的新一代EYERISGeneration3.0摄像头系统,同时2017款全新克莱斯勒Pacifica也将采用此技术。作为车辆整个ADAS系统的一部分,这款摄像头结合车前雷达,可以实现车道保持、自动远光灯、自动紧急制动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功能。

(4)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仍在快速提升。格力最新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主营新能源汽车的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2015年,三分之一的电动汽车来自中国品牌,比2014年的比例提高了16个百分点。其中,销量最好的当属比亚迪秦,全年销量达到3.19万辆。欧洲地区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是BMWi3,全年销量达到2.565万辆。

苹果发出3月21日发布会邀请函,预计将发布名为“iPhoneSE”的新款智能手机。邀请函的标题是“Letusloopyouin”。

上周行业回顾:电子行业上周下跌0.24%。半导体下跌1.25%,光学光电子下跌1.11%,电子制造下跌1.27%,元件上涨2.81%,其他电子上涨1.44%。

重点关注公司:信维通信、全志科技、深天马A、水晶光电、海康威视、得润电子、德赛电池、欣旺达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