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纵科技:主营产品保持高速增长,毛利将有恢复性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1,682.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53%,营业利润9,032.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00.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91%。去年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是配网一次设备第一梯队,主营产品需求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抓紧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内实现农村稳定可靠供电服务”,《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5-2017)》按预期执行。配网建设1.7万亿投资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农网改造7000亿投资在未来两年内完成。从2015年投资结果看,落地情况符合预期。

公司在手变压器订单中非晶合金变压器占比上升,毛利情况发生恢复性改善。通过与同行业公司对比,公司毛利率变压器单项业务毛利率相对较低,其他产品毛利率均高于行业中位数,综合毛利率处于相对健康的水平。随着未来高效变压器的推广,公司毛利率将有比较有效的提升。

预计2016-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5.07、19.0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达到1.23、1.60亿元;每股收益为1.13元、1.48元。

对应当前股价PE为35.57、27.28。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系统性风险;(2)配网、农网投资落地不及预期;(3)公司中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