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跨界转型路途坎坷升华拜克实控人走上台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6-03-09 10:1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近故事不断的升华拜克又有了新动作:其实际控制人再也按捺不住,决定走上台前。

3月8日,升华拜克公告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这一股东会定于3月18日召开,而增加临时提案的正是升华拜克实际控制人沈培今本人。

据公告,升华拜克3月7日收到沈培今提交的函件,沈培今现持有升华拜克1.64亿股左右,占总股本的15%,其提名自己为升华拜克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请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表决此项议案。

沈培今此举预示着他将由幕后走向台前。沈现任上海瀚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上海瀚叶财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雍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西藏智宸宇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就在3月7日,升华拜克收到顾利荣的书面辞职报告,顾利荣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顾利荣目前任上海瀚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深圳江苏商会副会长。

沈培今替换下顾利荣,或许是有意更方便推动相关事宜。就在此前,沈接盘后的升华拜克谋求转型未获成功。

回溯公告,沈培今接手后即推动升华拜克对网游公司炎龙科技的收购工作,去年10月21日,升华拜克曾披露重组草案,拟以16亿元的作价发行股份收购炎龙科技100%股权。

但就在今年1月中旬,证监会作出《关于不予核准升华拜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决定》。证监会给出的审核意见为:本次重组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违反2015年6月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时信息披露的内容,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

原来,根据升华拜克2015年6月公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沈培今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暂无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做出重大调整的计划,也暂无对上市公司资产及业务做出适当且必要整合的计划。但仅时隔两个月,升华拜克就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公告,违背12个月内主营业务无重大调整的承诺。

上交所还于今年2月初披露了对升华拜克实控人沈培今的通报批评,原因是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中存在多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重组遭否不久,升华拜克火速表态将继续推进收购炎龙科技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强调,未来将以“泛娱乐”战略作为发展重点,调整组织架构、出资设立子公司开展IP价值评估及运营服务等。

就此,上交所就升华拜克开展“泛娱乐”业务所具备的条件和相关风险发出问询函。升华拜克回函表示:目前, “泛娱乐”战略工作重心仍为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此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法规要求,对未来发展方向与业务进展情况作严谨细致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叶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