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通教育:互联网教育入口优势显著,产品矩阵升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渠道推进强化入口布局,持续获取用户流量。全通教育是国内互联网教育龙头企业,从最初的家校互动产品“校讯通”开始,目前公司运维的中国移动7大省级平台注册用户数已超3900万人,覆盖全国超过20%的K12学生。在线教育布局的重点一方面在于流量的持续积累,公司具备优秀的线下地推服务能力。

一方面,公司是中国移动教育类产品研发项目的重要合作方,背靠全国最大基础运营商平台,未来将继续合作进一步以较低成本拓展全国流量,用户拓展进入规模经济阶段;另一方面,公司持续展开外延并购推进线下服务渠道拓展:随着公司对杭州思讯、湖北音信、河北皇典、广西慧谷等渠道型公司的收购和交易完成,公司线下服务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展,直接服务的地市增至102个。深厚的流量积累背后是入口优势的持续强化,而入口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新产品将带来ARPU提升,从而带来收入的提高。

从校讯通到全课网,产品矩阵持续升级。在多渠道、强地推持续获取用户流量的基础上,公司逐步丰富产品矩阵,加强付费用户转化率及ARPU值提高。

全课网是公司在传统家校互动产品基础上推出的,致力于打造成为互联网时代学生自适应学习从而提高学习效果的平台。根据公司公告,自2014年8月推出以来,全课网的模式由初具雏形至今已累计覆盖近1.62万所学校,19.7万名老师,816.6万名学生和728.1万家长。2015年前三季度全课网业务营收为5272.76万(+99%YoY),占公司营收的24%,我们预期2015年全年全课网业务收入或将接近1亿元。全课网在保持流量快速增长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新产品,提高用户粘性,2015-2016年初,公司重点开发产品包括优学360和智高考。优学360:产品包含数学、物理、化学三科,学生一次性支付360元可获得全课网上单科1年的全部学习内容。智高考:智高考侧重微信端应用,为家长和学生提供高考志愿填报的一站式服务。

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70.00元。全通教育是教育产业改革下“平台应用+服务拓展+内容增值”全业务运营的优质企业。公司已经进入流量加速变现的阶段,未来公司一方面将持续拓展、维护流量入口,提升用户流量,另一方面将改善产品结构,推进已有高ARPU值产品并开发高ARPU值新产品,加速用户流量变现,为公司长期盈利能力提供有力的支持。我们预计15-17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44元、0.87元和1.87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通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