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聚焦供给侧改革+货币宽松政策驱动的投资机会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6-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摘要:

有色金属价格波动点评:

上周LME基本金属价格全面反弹:LME三月期镍、铅、锡、铜、锌、铝分别上涨8.97%、7.06%、6.57%、6.48%、5.18%、1.63%。从宏观上看,人民币汇率的阶段性企稳、能源价格的上涨以及国内下游需求的改善预期是推动有色金属集体反弹的原因。对两会政策的期待也同样推动有色板块延续上涨势头。近期降准宽松政策利好有色板块,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为有色行业供给侧改革提供了良好的金融基础。

上周贵金属板块同样上涨:上周COMEX黄金、COMEX白银分别上涨3.03%、5.68%;SHFE黄金、SHFE白银分别上涨1.43%、0.53%。周四金价因美国ISM服务业数据而上涨。数据显示,美国2月服务业增速放缓。美国2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3.4,为2014年2月以来最低,市场此前预估为53.2,1月为53.5,美国经济放缓忧虑使黄金价格强势拉升。不过,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明,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4.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9.5万,警惕美国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带来的黄金价格波动。

近期东兴有色主要观点:

历史经验上讲,现阶段我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将带动价格上涨,而两会政策和供给侧改革将普遍利好目前业绩惨淡的有色行业国企。经济基本面方面,信贷总量,地产和汽车销量维持增长,下游需求存在环比改善预期,商品价格可以维持反弹的势头。国内有色行业需求状况有望改善。

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强业绩支撑板块-锂板块,看好供给侧改革深化,过剩产能加速出清带来的行业改善型投资机会-电解铝板块以及有色板块中的军工标的楚江新材、云海金属。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申万有色指数涨5.34,沪深300指数上涨4.95%,有色板块走势跑赢大盘0.39个百分点。

东兴有色组合上周上涨0.50%,跑输行业指数4.84个百分点。

本周维持上周推荐股票组合:天齐锂业(25%)、楚江新材(25%)、云海金属(25%)、云铝股份(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