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预期之中的目标:2016年政府经济目标简评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朱启兵 2016-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政府工作报告中将GDP增长目标降至6.5%-7.0%左右,对进出口未设具体数量目标,体现了对经济下行压力的进一步承认。同时,也意味着政策稳增长的力度会加强。

M2目标设定为13%左右,与2015年实际增速相差不多,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变化。2016年的货币政策仍然将秉持中性适度的态度,以维稳为主,对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不宜过高。

CPI目标确定为3%,一方面给货币政策的操作留下了空间;另一方面,也在某种程度上向市场传达了因通胀上行而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的信息。考虑到需求端尚不足以给大宗商品价格以足够的支撑,不必过于担忧2016年的价格回升风险。

2016年财政赤字率扩大到3%在预期之中,但考虑到2016年减税降费力度的加大,以及去产能背景下“稳增长”力度的加强,实际财政赤字率很可能超过3%。专项建设基金、资产证券化、PPP以及产业引导基金等,可能成为财政政策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