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两会时节再看环保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大浪潮,行业仍不成熟:环保行业在国内真正形成气候,大概也是在2010年之后的事情,在这之前,产业集中度极低。随着国家对于环保重视度的提升,相关规则依次制定实施,先后掀起了“大气十条”、“水十条”等浪潮,规则制定实施带来产业需求,并购收购逐步整合小型企业,但由于行业发展时间较短,目前呈现出来的仍偏“小而乱”的局面,不成熟的板块也意味着更多的发展机会。

机遇挑战并存:站在当下,随着国家对于环保治理的态度的转变和行业的发展周期,未来将给予优质企业难得的成长机遇。环保“十三五”规划提出未来将从单一目标即总量控制目标、减排目标变成双目标即环境质量改善和污染物总量控制,具体实施中,排污权交易(在一定区域内,污染物排放总量不超过允许排放量的前提下,内部各污染源之间通过货币交换的方式相互调剂排污量)则有望达到减少排污量、保护环境的目的。我们的治理方向逐步向美国等发达国家靠拢,走向效率说话,这也将为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

关注度高,关注两会行情:值得欣慰的是,不只是政策层面,“如果世界上连一滴干净的水,一口新鲜的空气都没有,挣再多的钱,都是死路一条。”从美人鱼到莱昂纳多,也从侧面反映出民众对于环保的重视度在提升,又逢两会时节,环保热点值得重视,除去情绪方面的因素,前期板块下跌也提供估值安全垫,建议把握环保两会行情机遇。

投资建议:选股层面,优选有估值优势的细分子行业龙头,有望迎来政策红利的海绵城市、土壤治理等子行业以及估值较低的水务板块等。推荐:维尔利、长青集团、碧水源、环能科技、聚光科技、美欣达。建议关注云投生态、ST华赛、高能环境、永清环保等。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交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