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新能源:电力主业未来享6倍增长空间,转型金控打造双核心主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6-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近期我们对宝新能源进行了调研,了解公司的最新进展。

平安观点:

公司电力主业处于上升期,未来10年有6倍增长空间:广东省电力市场空间广阔,电力盈余将在2017年转为不足。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规划建设5大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达到955万千瓦,总投资660亿元。公司在建的项目分别包括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二期和陆丰甲湖湾电厂一期。预计甲湖湾电厂一期的两台机组,将分别于2017年8月和2017年12月投产,甲湖湾陆上风电二期可于2017年投产。两个项目投产后,公司2018年总装机容量将较目前的151.8万千瓦增长132%。未来10年,陆丰甲湖湾955万千瓦项目将陆续建设投产,公司电力主业较目前产能有6倍成长空间。

打造“宝新能源+宝新金控”双核心主业,民营银行有望获批:公司计划构建涵括银行、证券、基金、投资、保险的大金融平台,打造金融产业集群,实现产融双驱。公司正在积极申请第二批民营银行试点资格,还在筹划设立寿险公司。优秀的管理团队+丰富的金融业投资经验,为转型金控打下坚实基础。预计公司2016年有望拿到第二批民营银行试点资格。客商银行作为公司拟设立的民营银行,根据地域特点和定位,可对标浙江台州银行,成立之后3-5年资产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级别。

价格低于发行底价,存在上涨动力:定向增发已于去年12月获证监会批准。但今年1月份的股市暴跌,使得公司的股价接近发行底价6.9元,股价存在上涨动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预计2015-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2.73亿元、30.71亿元、37.90亿元、62.39亿元,同比增长-30.3%、-6.1%、23.4%、64.6%,净利润分别为7.98亿元、8.68亿元、10.83亿元、15.34亿元,同比增长-21.9%、8.9%、24.7%、41.6%。目前股价对应2015-2018年的PE分别为15.3倍、17.7倍、14.2倍、10.0倍,PB分别为2.3倍、1.7倍、1.6倍、1.5倍。

公司电力主业增长确定,2018年盈利将会有大幅提高,转型金控将打开新的盈利增长点,民营银行今年获批概率较大对股价形成催化,并且股价接近定增底价,安全边际高,在目前的价位,我们认为未来向上空间较大,调高评级由“推荐”至“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1、民营银行试点资格申请失败风险;2、定增失败风险;3、电价、用电小时数下调幅度高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