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电光科技:防爆电器龙头企业,转型教育铿锵有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苏多永 2016-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防爆电器龙头企业: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93年6月的集体所有制企业——乐清县电先防爆开关厂,经过20多年发展,公司成长为国内防爆安全领域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亊防爆电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等业务,拥有矿用防暴电器完整的产品系列,在矿用防爆电器领域占有主导地位。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煤炭生产企业,包括神华集团、龙煤集团等大型煤企。近年来,煤炭行业景气度下滑,公司下游需求放缓,防爆电器业务受到一定程度的拖累,预计未来几年防爆电器业务处于低位徘徊。

战略转型教育产业,聚焦出国留学服务:随着煤炭行业景气度下滑,公司防爆电器业务受到显著影响,公司积极谋划战略转型,打造公司第二主业。

经过深入研究,公司将向教育产业转型,聚焦出国留学服务和在线教育。

公司先后收购了中灵网络、雅力科技、乐迪科技、幽兰网络、纽班文化等教育标的,成功进入国际课程培训、出国服务和在线教育等细分领域。公司第二产业正在形成,根据雅力科技和乐迪科技的业绩承诺,2016年分别为1600万元和1000万元,若能够实现承诺业绩,2016年公司教育资产贡献的业绩预计占比将近30%。

出国留学热度不减,千亿市场等待挖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出国留学人员不断增加,2014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达到45.98万人,1978年至今中国累计出国留学总人数达到351.84万人。中国留学行业产业规模已达到2500亿元,主要由留学中介、语言培训、留学学费、留学生活费等几部分极成。其中,留学生境外支出占比高达85%,中国留学生学费、生活费总数约可达到1500-2000亿元;语言培训费用占比约13%,如雅思、托福、SAT等考前培训。据调查,留学考试培训的市场规模大约已达到300亿元。

此外,多数留学生办理出国留学手续还会选择留学中介,留学中介服务费用占比约2%,预计市场规模达到50亿元。

转型教育铿锵有力,优质项目陆续落地:公司确定教育行业的转型方向后,公司快速寻找优质项目,成功落地中灵网络、雅力科技、乐迪科技、幽兰网络等教育项目,转型教育铿锵有力。同时,为了更好地、更专业地寻找优质教育标的,公司也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通过与上海千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勤学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专业机构发起成立总规模5亿元的教育产业基金——丰裕基金,并在较短时间内入股纽班文化,进入音乐培训等特色领域。

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70亿元和8.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5.82%和10.13%;净利润分别为0.94亿元和1.2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5.2%和28.0%;EPS分别为0.64元和0.82元,对应2016年3月1日收盘价PE分别为52.01倍和40.62倍。公司主业具有稳定增长能力,外延扩张带来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战略转型教育提升公司的估值空间。我们看好在出国留学服务和在线教育领域的布局,首次覆盖并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对比中泰桥梁和银润投资,我们认为公司2016年合理估值区间为80-100倍PE,对应的市值在75-94亿元,给予公司48元的目标价,对应发行后的市值约75亿元。

风险提示:传统主业竞争加剧,外延扩张不达预期、并购资产整合风险、业绩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