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原内配:业绩符合预期,ADAS优质标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度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11.05亿元,同比增长1.8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5.33%,业绩符合预期。

综合竞争力提高,业绩有望稳步提升

公司气缸套主要面向商用车市场,在商用车2015年产量下滑10%的背景下,公司营收维持了正增长,表明公司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推进提高了生产销量和效益,提升了公司综合竞争力,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也相比去年同期也提升了0.80个百分点至36.60%。我们认为,随着经济放缓背景下国家刺激政策的加码,商用车市场将逐步回暖,以及公司竞争实力的不断提升,业绩有望稳步提升。

参股灵动飞扬,市场ADAS优质标的

公司前期出资3834万元通过受让及增资灵动飞扬的方式,获得其15.336%的股权,原股东承诺注资后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600万元、2800万元和4000万元。灵动飞扬先后通过与NXP(恩智浦半导体),Intel,Ambarella(安霸)等全球知名半导体公司合作,积累了大量和深厚的产品以及系统设计开发经验,并通过提供如Birdview(三维鸟瞰行车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相关技术和产品开发服务,在前装和后装市场建立了良好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口碑以及信誉,形成了稳固的行业领先地位。我们认为,尽管入股灵动飞扬短期对公司业绩贡献有限,但长期有望受益灵动飞扬的业绩高增长,且公司围绕智能驾驶的布局更值得关注。

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3元

公司瞄准新能源、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后市场等方向,战略转型预期明确。仅考虑现有业务,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1亿元、2.13亿元、2.45亿元。对应EPS分别0.32元、0.36元和0.42元。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3元。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大幅下滑的风险,公司战略转型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