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力士:军民融合成长空间广阔,兼具业绩弹性和安全边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6-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切入军民融合广阔市场,定增投资“无人潜航器”产业化实现突破,预计今年可投产实现收益。军民融合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有望成为“十三五”规划重点,国防科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政策和措施将在2016年出台。公司定增5亿投资无人潜航器生产线,切入无人装备军民用领域,拓展长期成长空间。无人潜航器在军用水下侦察、排雷、潜艇探测,民用水下测绘、油气勘探等领域有广泛应用,进口替代市场空间巨大。日前公司承担研发的无人潜航器项目总体技术方案通过评审,标志该项目产业化实现突破,预计该募投项目今年可投产实现收益。

把握量子通信、微纳卫星产业高速发展战略机会,打造“空天地海一体化”平台。

2016年量子通信将迎来产业化大发展,首条城际量子通信干线“京沪干线”、首颗量子通信实验卫星将发射。我们预测2016年将有千亿级资金进入量子通信产业链。

公司设立子公司、和产业基金,力争2017年前实现量子通信产业化,布局所有上市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将最先受益于量子通信产业化发展。同时公司布局微纳卫星运营及数据服务领域,切入卫星AIS运营服务蓝海,具有先发优势。相信未来微小卫星数据运营能成为公司新业绩增长点。

主营业务高增长,实际控制人多次增持,凸显安全边际。受益于橡胶价格下降和产品升级转型,公司净利润在近四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5.49%。2015年公司净利润保持28%以上增速,受益于高端产品升级逐渐成功,随着新研发高端产品逐渐投放和生产自动化继续升级,我们预计未来主营业务毛利率将继续提升。实际控制人之一、总经理吴琼瑛女士2016年年初累计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比例高达1.45%。此前增发中吴琼瑛女士在5亿定增中认购份额占80%,彰显实际控制人对公司未来发展坚定信心和加速转型的决心。

投资建议:公司“空天地海一体化”转型战略布局逐渐明朗,无人设备率先实现产业化突破,年内大概率能产生收益。切入量子通信、微纳卫星数据运营将为公司提供新业绩增长空间。受益于产品升级转型和原材料价格继续下降,公司主营业务业绩将继续高增速,实际控制人多次增持,凸显高安全边际。我们看好公司优秀的执行力和优质资源推动转型加速。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3.35亿元和4.6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1元和0.71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2.90元,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公司转型进度不达预期;原材料橡胶价格波动引起业绩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 力 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