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订单充足成长性确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全年净利润预计13.55亿元,同比增长44.04%,符合预期

公司公告15年实现收入52.09亿元、利润13.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1.01%和44.04%,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50%)。受政府换届影响,公司15年项目进度略受影响,是增速略低的主要原因。

公司目前在手项目约200亿元,持续2-3年维持50%左右增速确定性较高

公司目前在手项目丰富,且仍在不断拓展大额订单中,从单一项目拓展逐步发展到与一座“城市”的全面合作,持续快速增长确定性高。

作为PPP龙头,目前公司已在全国形成布局,近期区域拓展顺利,有望突破前期瓶颈,进入新的区域

去年以来,PPP模式推广推动整个水务行业进入市场集中度加速提升的整合阶段,公司平台价值开始发挥作用,新一轮跑马圈地大幕拉开。去年公司在北京、上海、天津、云南、江苏、内蒙古、湖北、湖南、新疆、山东、广东、山西、陕西、吉林等已有市场的基础上,通过大力发展PPP模式,顺利进入了新的区域水务市场,包括辽宁、广西、重庆、福建、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且还在不断拓展中。

公司青岛、珠海等区域合资公司都有上市的规划(类似云南水务),未来定位成对接地方政府环保需求的融资平台,打造综合型环保航空母舰公司

公司的区域合资企业通过上市将极大加强自身融资及项目拓展能力,有利于获取更多的业绩,以争取承揽更多项目的机会,从而有效对接地方政府的环保需求,未来有望成长为地方政府新的环保融资平台,打造环保航空母舰式公司蓝图已全面展开。

近期公司DF膜拓展加速,再生水和自来水用DF膜合计水量大约在100万吨的规模,成为重要新增长点

近日国务院提出培育以经营中水业务为主的水务公司,鼓励按市场化方式经营中水,公司“MBR+DF”双膜工艺在再生水回用市场潜力巨大,污水经MBR处理为地表IV水,再经DF膜处理为地表II类水,吨水处理成本不到3元,为业绩新增长点。

去年黑臭河治理公司签约订单约几十亿元,预计今年受益行业加速会持续高增长

住建部等提出公布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排查结果,295座地级及以上城市中逾七成城市排查出黑臭水体,黑臭河治理大幕拉开。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将取得更多相关订单。

盈利预测:估值偏低的安全投资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运营利润稳步提升,15年约5000万元,今年预计在1亿以上。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1.20/1.61/2.25,PE分别为31/23/16X,目前估值偏低,未来3年持续高成长确定,是环保行业龙头较好安全性配置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