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日升:业绩大幅提升,一季度有望继续强势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2.59亿元,同比增长78.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381.56%;基本每股收益0.50元。另外公司预计2016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亿元-1.7亿元。

2015年至今光伏下游需求旺盛,公司各个制造环节订单饱满,业绩大幅增长:(1)公司2015年组件销售约1.25GW,实现营收39.46亿元,同比增长74.43%,目前公司电池片产能为1.1GW、组件产能为1.8GW,我们判断2016年公司组件销售仍将维持高位;(2)EVA胶膜销售增加明显,应用客户已经覆盖国内外多数主要组件生产厂商,2015年实现营收5.61亿元,同比增长165.04%,目前年产能达到13GW,正筹划进一步扩产。(3)LED、太阳能灯具、太阳能民用小系统等业务均呈现良好局面,销售实现大幅增长。

公司将全力打造“新能源+金融创新+能源互联网”业务。截至2015年底,公司设计、建设中及取得并网许可的光伏电站总容量约547MW,业务模式有EPC、BT、BOT、持有运营等。公司新能源金融服务取得较大发展,光合联萌与日升融资租赁已开始运营,其中光合联萌交易金额、活跃客户数、客户认可度等均取得了大幅突破。

公司大举推进业务发展决心强烈,管理层、大股东目标高度一致:(1)管理层及员工股权激励方案行权业绩条件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4.7亿、6.3亿元,2015年已大幅超越业绩承诺;(2)2015年度公司规划拟定增25亿元投资建设集中式光伏项目及分布式光伏项目,其中大股东拟出资5.8亿元,占比23.20%。

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EPS 为0.73、1.01和1.25元。公司制造端良好局面将延续,今明两年公司电站运营及出售规模将持续提升。公司光伏电站将配合金融创新与能源互联网业务,业绩与合理估值水平有望双提升,继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电价继续下调、补贴发放不及时、限电等行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