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VR/AR持续火爆,支付、无人驾驶、机器人产业利好不断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本周观点

VR/AR产业热点不断,预计未来三五年持续具备投资机会,建议关注B端应用、游戏板块和核心元器件,主要标的有顺网科技、全志科技、深天马A、水晶光电及大部分游戏厂商。

OculusRiftPC套装于2月18日开售,售价1499美金起,4月份起发货。

瑞士初创公司MindMaze融资1亿美元,研发VR软硬件治疗中风病,通过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游戏系统MindLeap向病人提供帮助,并计将其多感知计算平台应用于从机器人到交通运输的各种新领域。MindMaze获得此轮融资是虚拟现实技术从游戏和娱乐走向其他领域的又一个例子。

无人驾驶安全法规被提上议程。

联合国拟起草自动驾驶安全标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上,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法规的制定被提上了讨论议程,该方案预计最快将在2017年3月通过。

ApplePay入华引发支付热潮,预计NFC产业启动,推荐信维通信。

ApplePay于2016年2月18日正式登陆中国。ApplePay是苹果提供的一项基于NFC的移动支付服务,在进行支付时,用户身份验证通过TouchID或密码处理,银行卡信息不会被同步到云端或是被开发者零售商看到,ApplePay安全性和易用性更高,其盈利模式是从银行手续费进行分成。

台湾地震将对电子产业带来冲击,电子景气将受影响。

台积电地震损失超预期。台积电表示尽管地震对于台南的晶圆六厂、晶圆十四A厂与晶圆十四B厂的厂房并无造成结构上的影响,但生产中的晶圆之损害情形,较先前在地震当天所发布之评估更为严重。

半导体全球化收并购遇阻,过程曲折,前景动人。

美国仙童半导体FairchildSemiconductor已拒绝了中国华润集团旗下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和清芯华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提出的收购要约,原因是担心美国监管机构可能以担忧国家安全为由拒绝批准交易。上个月,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就是因为CFIUS的反对而决定终止向中资财团出售照明业务。

机器人产业持续火爆,杭州加速制造智能化。

2015年底,杭州累计实施“机器换人”项目1595个,加快代替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规上工业劳动生产率达25.91万元/人,比上年提高9.0%;工业利税、利润增速分别高于产值增速3.8和1.8个百分点。杭州将重点发展具有深度感知、智慧决策、自动执行的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3D打印)装备、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以及相关智能制造技术,争取在新型传感器、工业自动控制系统、智能测量仪器仪表、机器人关键零部件等智能核心领域取得突破。

上周行业回顾:电子行业(按照申万板块划分,下同)上周上涨8.16%。二级子行业中,半导体上周上涨了6.69%,光学光电子上涨了9.42%,电子制造上涨了7.14%,元件上涨了7.51%,其他电子上涨了9.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