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志科技:IP技术再下一城

公告:与非上市公众公司合肥东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430670;证券简称东芯通信,以下简称“标的公司”)共同签署《合肥东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认购合同》(以下简称“股份认购合同”),全志科技计划以不超过人民币20,000 万元的自有资金认购标的公司向其发行的7,000 万股新股,成为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全志科技计划以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认购该等股份,以2.4 元/股的发行价格。

点评作为全市场跟踪最紧密的卖方,我们坚定推荐全志科技,公司此次收购东芯通信股权,主要补充LTE 基带芯片的 IP 设计能力,未来将加强在车联网、智能硬件、家用网络设备的 SoC 芯片渗透。值得重视的是公司此前在平板的成功就源自于集成 wifi 的 one chip 解决方案的芯片,目前补充 LTE 技术,预计能够在4G 的市场有更多布局。高通3G 基带合作的基础上,增加4G 基带技术,更进一步向 IP 技术核心挖掘,技术型公司的价值不断深化。IP 是SoC 的个性底层单元,intellectualproperty core),是指某一方提供的、形式为逻辑单元、芯片设计的可重用模块。我们一直强调公司是技术型的方向型资产,平板时代 wifi 技术优秀,但是缺少基带技术,高通的合作和东芯的投资能够弥补技术上的短板,使公司的 SoC 芯片功能更加完善。此次东芯通信的合作是在原有高通合作的基础上的深化,高通的合作是在芯片级的合作,东芯具有自主的技术,未来能够与公司进行更深层次协同发展,同时满足包括车联网通讯、娱乐、智能硬件等多方面应用,同时在信息安全方面将进一步提升国内芯片厂商地位。虚拟现实有望成为下一代智能硬件的计算平台,技术创新带来变革,IP 设计能力绝对需要重视!

投资建议:中国芯片设计行业将依旧重在应用,全志将会在智能硬件的创新过程中受益,家庭服务与个人娱乐将会是公司未来消费领域深耕方向。从业绩看15 年快速增长,跨过平板阵痛期,预计16 年能够实现高速增长,长期看好公司发展,予以买入-A 评级,维持目标价140 元!

风险提示:新品进展不达预期、智能硬件行业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志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