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利股份2015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低谷已经过去,未来净利润成倍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6-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售收入、净利率大幅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全球高端PU革的领导者,综合竞争力明显领先于国内企业。随着客户订单量的大幅提升,预计2016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30%,净利率从4%逐步恢复到6%,公司净利润将成倍提升。公司老厂区土地变现价值预计为3亿元左右,预计16-17年每股收益为0.46/0.67元,2016年给予40倍PE,考虑3亿元的隐蔽资产,6个月的合理估值为20元,维持“买入”评级。

固定资产折旧同比大幅提升,净利润小幅增长。

公布2015年业绩快报,实现销售收入为13.76亿,同比增长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73.44万元,同比增长了4.68%。从销量来看,2015年销量大约为6000万米左右,同比增长10%左右,产品价格小幅下滑,因此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4%左右。由于老厂区搬迁和资本开支的大幅提升,固定资产折旧出现了明显的提升,全年大约增加了2500万左右,全年累计折旧大约为8370万元,受固定资产折旧大幅提升的拖累,净利润同比增长了4.68%。

预计2016年销售收入同比提升20%-30%。

2016年公司销售收入将大幅提升,第一、老客户的采购比例大幅提升,大东鞋业、达芙妮都是公司的老客户,大东鞋业的市场开拓非常迅猛,预计采购量会继续大幅提升,达芙妮的采购比例在稳步提升,第二、持续开发新客户,三星电子、耐克、宜家等新客户的订单稳定提升,未来小米、华为、整车企业都是公司重点开发的客户,2016年实现批量供货的概率非常高,第三、大力开拓印度、巴基斯坦等东南亚市场,2016年东南亚市场的销售收入会大幅提升。受益于以上三方面,我们预计2016年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加25%-30%。

预计净利率将从4%恢复到6%。

随着老厂区搬迁的完成,2016年资本开支比较少,预计新增折旧非常少,2015年净利率大约为4%左右,随着资本开支的减少,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固定资产折旧不会明显提升,因此我们判断净利率大幅提升的空间非常大,预计会恢复到6%左右。

风险提示。

合成革的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