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天马A:LTPS/AMOLED进展顺利,继续引领中小尺寸显示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深天马A公布2015年年报。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2015年业绩不及预期,但LTPS高端显示的成就却未反映在内。

公司2015年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加12.95%;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5.55亿元,同比下降9.46%;扣非后净利润0.29亿元,同比增加21.04%。

业绩下降主要由于两个方面:一是前年受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1.4亿元)、投资收益等影响,前年的非经常性损益的基数较高;二是高端显示技术投入增加,2015年研发投入8.83亿元(占收入比8.39%),大幅增加。

虽然去年公司业绩不及预期,但是公司今年最大的看点却没有反映在内。厦门天马是天马微电子非常优质的资产,天马已经承诺自厦门天马正式投产后5年内将所持有的厦门天马股权注入深天马。过去一年,厦门天马在LTPS显示领域已经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然而这些却没有反映在深天马的年报当中。2015年,厦门天马已经实现主业盈利,其5.5代线生产的LTPS屏已经供货于红米Note2(5.5寸)、华为麦芒4(5.5寸)、华为荣耀3XPro(5.5寸)、HTCOneM9(5寸)、ASUSZenFone2(5.5寸)、SONYT2(6寸)、MEIZU魅蓝2(5寸)、联想ZUK1(5.5寸)等中高端手机,可见天马的LTPS技术已经得到主流手机厂商的认可。

(二)LTPS/AMOLED进展顺利,继续引领中小尺寸显示。

LTPS和AMOLED是显示技术的先进代表,目前AMOLED和LTPS在智能手机渗透率较低,且VR硬件(AMOLED为标配显示屏)处于爆发前夜,都处于上升通道。从需求端看,中小尺寸LTPS面板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的应用不断攀升,同时AMOLED市场在柔性显示的带动下提前爆发。根据IHS数据显示,到2020年,AMOLED月需求产能24.5万大张,年复合增长率27%;LTPS月需求产能34.2万大张,年复合增长率14%。从供给端看,国内在建6代LTPS线6条,其中厦门天马6代LTPS产线已于今年2月份成功点亮,是大陆首条成功点亮的6代LTPS产线,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投产,而武汉天马也预计明年年初投产,它们将是国内率先投产的6代LTPS产线。加上此前5.5代线的技术积累,天马的先发优势明显。而在AMOLED领域,深天马、和辉光电等厂商在中小尺寸的技术实力居前,深天马的5.5代AMOLED生产线已顺利点亮,即将进入量产。未来,假若AMOLED市场发展迅速的话,武汉天马的生产线也将转做AMOLED。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在AMOLED、LTPS、3D显示领域顺周期布局,预计2015/2016/2017年EPS为0.40/0.52/0.76元,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