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周报:生态环境大数据总体方案通过,关注安全边际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杨雪 2016-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与市场展望:上周上证指数上涨0.95%,公用事业与环保指数上涨2.22%,上涨幅度大于大盘。其中,环保板块上涨3.64%,电力板块上涨1.62%,燃气板块上涨3.04%。从估值来看,公用事业估值18.6倍,估值49.9倍。

电力估值接近历史地位,但由于未来整体盈利增速趋缓,弱势表现预计持续。但值得注意的是,具有国企改革和转型预期的深南电A、滨海能源涨幅相对较大,我们认为下周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小市值个股仍值得关注。环保板块中转型、前期估值较高个股在经过下跌后,表现出较好弹性。虽然随着本周市场反弹,转型、高估值类公司反弹较强,但由于未来市场风险偏好变化具有不确定性,行业内具有低估值、高业绩支撑类公司具有较高安全边际于业绩支撑,我们建议关注估值合理、具有安全边际与在手订单类公司。

行业重点资讯:公用事业:中电联发布《2016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预计2016年电力消费增长1%-2%。环保:环保部审议并通过《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总体方案》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试行)》两个文件,其中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集中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利好具技术优势经营规范的环境监测上市公司。另一方面国家计划努力在五年内建立大数据平台,推动数据资源整合,为环境数据变现提供基础,我们建议关注环境监测类上市公司。《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的考核标准,将有效推动水十条进一步执行落实。

个股动态:公用事业:1)安彩高科提高定增价格至6.36元/股;2)韶能股份与广东自动化所签署框架协议研发RV减速器。环保:凯迪生态公告拟调整非公开发行价格与筹划员工持股计划,鼎立股份控股股东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为8000万元-1.5亿元,此前增持部分在下跌过程中遭到强平。

本周观点:公用事业:关注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小市值个股。环保:随着前期大盘调整,部分个股在下跌过程中对应2016年业绩,预计PE仅为20-30倍水平,为历史估值较低区域。我们建议关注具有较多在手订单与业绩保障的上市公司,在市场风格切换中具有业绩支撑,同时建议参考非公开发行价格等安全边际。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公用事业:广安爱众(业绩增长稳健,定增价倒挂,大股东带杠杆增持);福能股份(业绩高增速、三峡参股、进军核燃料产业链)。环保板块我们推荐华西能源(在手订单丰富、具备定增价格、大股东增持价格安全边际)、华测检测(业绩拐点有望出现,公司设立并购基金外延扩张有望加速),凯迪生态(业绩奠定安全边际)。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