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海外市场疲弱但产业不乏亮点,可关注智能汽车、机器人、激光技术等主题机会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期间海外科技指数普遍性下跌,节后A股科技板块或受此波动。纳斯达克指数本周下跌0.6%,恒生资讯科技本周下跌6.5%,且周中跌幅较大,中概股也表现疲软。海外市场的表现给节后A股带来一定情绪性的压力,A股科技板块短期内或受此扰动,但科技板块的成长逻辑没有变化,我们看好猴年电子行业的行情,猴年我们推荐苹果产业链、VR/AR、智能汽车等领域。

数据、法规显示智能汽车正加速向我们驶来。春节期间,两大科技巨头用数据和法规向我们展示智能汽车逐渐来临。在数据方面,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的典范,发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并预计在2016年将分别交付8万辆S型电动车以及9万辆X型电动车,并力争实现年度盈利的目标(2015年全年亏损8.89亿美元,公司自2003年创办至今从未实现过年度盈利),展现了特斯拉对电动汽车未来发展的信心。在法规方面,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可以被视为司机,这意味着监管部门承认了无人驾驶的合法地位,Google在无人驾驶上又进一步,也是无人驾驶在法律法规上的一大步。我们认为,智能汽车初期,电动技术(BMS、超级电容等)、人机交互系统(车载信息系统)、ADAS系统具备更好的发展机会,其中动力电池、触摸屏、行车记录仪等发展最快;此外,车联网将进一步延伸汽车产业链,创新商业模式(UBI保险、共享出行等),值得关注。我们看好智能汽车的发展前景,行车记录仪作为ADAS系统和车联网的入口值得重视,推荐全志科技;电动汽车天然地具备智能化的基础,也是智能汽车的最佳载体,推荐德赛电池。

激光技术应用前景明朗,推动产业升级。2月11日晚,美国科研机构宣布他们利用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于去年9月份首次探测到引力波,证实了爱因斯坦的百年预测。讨论引力波的物理理论对投资毫无意义,而且引力波的发现短期内在军用、商业上尚无产业化价值。但是,从近期科技热点上看,无论是前期的量子通信,还是这次引力波的发现,它们都是与激光技术紧密相关。引力波的发现是激光技术在科学研究领域的应用成果,我们注意到,激光技术已经在切割、焊接、精密仪器、武器等方面广泛应用,带来相关产业向中高端方向发展,我们看好激光技术在科技行业的应用前景。

建议关注大族激光等。

春晚机器人成明星,推荐芯片方案商全志科技。今年春晚,优必选的Alpha1S机器人成为今年春晚的明星,它们身长39.8cm,但可以举手投足、翻折扭动,既有看头又能互娱。Alpha1S机器人定位与可互动家庭娱乐人形机器人,与智能玩具有几分相似之处,可以看做低端版服务机器人,它们都有广阔市场需求。全志科技积极拓展智能玩具的芯片方案,继续推荐。

台湾地震对台积电、群创生产线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建议关注A股相关公司。此次台湾地震,台湾大厂牵动了全球电子供应链。台积电在南科厂包含六厂(8寸厂)、14B厂(12寸厂)以及14A厂(12寸厂),其中14A厂受创严重。截至目前,台积电南科厂房全面复工,台积电预计此次地震对今年第一季度晶圆出货量影响不超过1%。群创台南厂区主要影响的产能为40寸电视面板,目前已有75%生产线恢复生产。我们推荐深天马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