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春节数据符合预期,重点关注景区子板块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受大盘反弹带动,叠加假期效应提前体现,上周餐饮旅游板块整体呈上涨态势。餐饮旅游板块周涨6.76%,涨幅位于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的第2位;分别跑赢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6.8和6.2个百分点。年初至2月5日,餐饮旅游板块跌23.5%,跌幅位于中信29个子行业的23位。

上周下跌的个股仅2只,分别为号百控股(-3.38%)和曲江文旅(-2.99%);其余个股均上涨,涨幅前三名分别是北京文化(+18.92%)、国旅联合(+17.25%)和宋城演艺(+15.37%)。

本周重点资讯:1)春节七天国内旅游收入达137.9亿元;2)春节期间中国民航运送旅客同比增长3%;3)锦江继续增持雅高股份至6.03%成最大股东;4)去年中国赴澳游客同比增长21.9%;5)西藏旅游拟110亿并购拉卡拉;6)海涛拟1.12亿日元收购日本旅行社JSC;7)世界旅游组织:2015年跨境游人数增长4.4%;8)首汽租车宣布收购瑞卡租车40%股权;9)东航将下调部分中国大陆地区销售客票代理费;10)去年中国游客平均每人在日本花费1.7万元

本周观点更新:节前一周旅游板块表现抢眼,周涨幅超过6%。我们认为一方面源于大盘出现一定幅度回调,另外则源于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板块提前反映。此外,我们觉得更深层次的原因源于旅游板块的经营属性。

旅游板块具备消费属性,上市公司经营相对透明,现金流充沛,且中小市值公司占比相对较高,因此在反弹行情下更容易获得市场的青睐。

春节期间的旅游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景区板块张家界和黄山表现相对抢眼;而免税购物数据在去年的高基数基础上略有下滑;出境游数据快速增长。此外,自驾游、古镇游及冰雪游等大众休闲旅游受欢迎程度较高。

由于春节是国内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人们更倾向于探亲游,我们认为旅游数据对行业全年影响相对较小。节后看好景区和出境游等子板块,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目前时点我们仍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及稳健成长或有催化剂个股。我们建议本周重点关注张家界(000430)和中国国旅(601888)。此外建议关注国旅联合(600358)和宋城演艺(300144)。

1)张家界(000430):业绩佳估值低市值小。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1.3亿元,我们预计其15~17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1亿、1.4亿和1.7亿元,对应目前市值34亿左右;杨家界索道为公司带来拐点;

张家界景区未来几年交通改善空间较大;公司积极寻求转型和拓展;

2)中国国旅(601888):优质白马,5日收盘价对应2016年估值约21倍;三亚免税政策调整后预计带动当年业绩提升幅度超过15%;网上免税店的开设为时间紧张游客带来便利;公司设立海外投资子公司显示出海外拓展意图;公司未来的催化剂包括国企改革和首都/上海浦东机场免税店重新招标等。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影响需求;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