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道隆软件:基于电信服务的大数据咨询服务领跑者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陈伟 2016-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道隆软件专注于电信行业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稽核分析专题系统(含数据质量管理系统)的研发、销售与技术服务,为运营商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含收入保障分析服务、数据质量分析服务和数据变现分析服务),以及与运营商共同开拓的精准营销服务的非通信业务。其中,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稽核分析专题系统是公司的传统业务,大数据分析服务和精准营销服务是公司近年来的重点转型方向,这两项业务带来的收入近年来逐渐上升,目前已经超过公司总收入的一半。至此,公司已初步实现了从一家传统的软件公司转型为一家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其商业模式实现了一次彻底的升级。

公司14年以来业绩保持了高速增长,主要原因包括:随着公司集CPSI 于一体的收入保障解决方案在行业内影响力和知名度提高,公司传统收入保障系统建设项目增多,收入相对大幅增加;随着公司加快推广大数据咨询服务以及前期服务在运营商中口碑效应的显现,公司大数据分析服务业务(含收入保障分析服务、数据质量分析服务和数据变现分析服务)开展顺利,而由于大数据咨询服务的成本比传统软件系统项目低,由此带来的毛利率提升也将推高公司盈利大幅度增长;公司在向运营商提供大数据咨询服务的同时,还为运营商的大客户提供更为广泛的大数据咨询服务。

伴随着近年来大数据在各行各业应用快速普及催生的数据咨询服务市场的大扩张以及公司15年,16年大数据业务转型带来的商业模式的升级,公司业务已经进入高速成长阶段。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营业收入可达:4000万元、8000万元;可实现净利润:1100万元、1500万元;对应的EPS:0.50元、0.70元,目前公司15年估值PE只有15倍左右,明显低于新三板信息技术类公司估值及同类型大数据服务公司,综合公司的发展情况,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