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研股份重大事件快评:业绩大幅提升超预期,军工业务进入爆发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铮 2016-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1月28日,公司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0%-180%,预计盈利2.8-3.1亿元。

评论:

利润大幅增加符合预期.

公司2015年公司的盈利与我们的预期一致。2015年净利润较上年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收购明日宇航100%股权已过户至公司名下,公司合并明日宇航2015年第四季度财务报表。同时公司通过与赤山集团设立合资公司购买资产,已经形成规模产能,农机业务业绩大幅提升。

公司进入核心军品精加领域,坚定看好军工前景.

明日宇航是航空航天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先后参与了民用飞机、军用飞机、导弹、运载火箭、航天飞船等多个型号航空航天飞行器结构件配套研制及生产任务。航空结构件占整机总价值量的比重约为30%。

由于航空航天零部件生产行业系一个准入门槛高、业务培育期长但又极具增长潜力的新兴战略性行业,而明日宇航作为我国的民营航空航天飞行器零部件制造服务商,已成功融入国内航空航天器及国际大型飞行器制造商供应链体系,经过多年的业务培育期,在合作资源、工艺技术以及装备制造方面形成先发优势,为未来业务的快速增长做好充分准备。

作为飞行器结构件生产龙头,明日宇航进入爆发期是大概率。明日宇航16-17年对赌并表扣非归母净利润2.4/4.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明日宇航15年四季度利润大幅超预期,我们认为其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是大概率。

农机并购产能扩张,业绩将持续提升.

公司通过与赤山集团设立合资公司购买资产,已分别在吉林、山东完成布局,目前已经形成规模产能,16-17年还将持续释放。公司通过进一步开拓市场,调整产品结构,加强内部管理,公司农机业绩提升是大概率。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15-17年归母净利润为3.0/4.2/7.4亿元,EPS为0.20/0.28/0.49,对应PE为53/38/22X。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