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建议重点关注中国国旅和宋城演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餐饮旅游板块本周跌8.1%,跌幅位于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的第18位;分别跑输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2和2.3个百分点。年初至1月29日,旅游板块跌28%,跌幅位于中信29个子行业的19位。

本周餐饮旅游板块除5只停牌个股外,5只上涨,其余均呈下跌态势。涨幅前三名分别是首旅酒店(+2.48%)、西安旅游(+2.43%)和曲江文旅(+2.31%);跌幅前三名分别为桂林旅游(-18.2%)、腾邦国际(-16.22%)和北京文化(-15.5%)。

本周重点资讯:1)2015年国内外旅游人数超41亿人次;2)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再放宽;3)马来西亚3月起将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4)万达第四次转型:“旅游经济”撬动转型大格局;5)众信旅游或收购华远,与携程深度合作;6)华夏文旅申请登陆新三板;7)欧力士3亿元增持海昌海洋公园;8)海航旅游5亿美元投资途牛交易完成;9)阿里巴巴将卖出美团;10)驴妈妈:2016门票直采95%OTA持续并购本周观点更新:受大盘波动幅度较大和行业淡季因素影响,本周旅游板块市场表现偏弱,板块跑输大盘,大部分个股呈下跌态势。我们认为旅游板块相对其他行业具备现金流充沛、行业经营清晰、风险小等优势。中长期看,板块趋势向上,产业资本加速、板块上市公司转型预期强等因素均将带动板块快速发展。因此旅游板块是不确定性市场条件和反弹条件下的较优选择,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目前行情下,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稳健成长、超跌至合理估值或有催化剂个股。我们建议本周重点关注中国国旅(601888)和宋城演艺(300144)。此外建议关注国旅联合(600358)和张家界(000430)等个股。

1)中国国旅(601888):海南免税政策调整为公司带来催化剂。自2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放宽,非岛内居民旅客取消购物次数限制,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不超过16000元。同时,海南省内两家实体免税店将开设网购窗口。之前规定是每人每次8000元的免税购物限额,其中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限购2次。相较而言,新政策更加灵活和方便。此外公司在机场免税店重新招标和国企改革等方面均存在预期。

2)宋城演艺(300144):定增价格倒挂约20%;内生增长强劲,新项目储备充分为持续高增长提供保障;外延一直在文化传媒和IP领域寻求合作机会;团队市场意识强,具备优秀的执行力;对应16年估值34倍。

3)国旅联合(600358):自16年初以来跌幅44%;公司积极在体育领域布局,产业趋势优,目前市值不到50亿;定增获得证监会核准,资金紧张有望得到缓解;公司2015年扭亏为盈,并更改公司logo,表明转型意愿强烈;财务总监、公司副总裁等纷纷增持。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影响需求;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