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餐饮融入徽文化,酒店改造迎合消费升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立徽商故里文化公司,改造升级西海山庄。1月28日公告称,①公司投资5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徽商故里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承办会展活动、制售中餐等。②公司以自筹资金1480万元实施西海山庄A区客房(约100间)的升级改造项目。

徽文化将成为餐饮板块催化剂。徽商故里是公司为拓展餐饮业务而成立的集团化管理公司,2014年营收达7400万元,接待人数26万人次,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拥有9家门店,天津门店将于4月份开业。我们认为,①公司徽菜板块将发挥集团管理优势形成标准化商业模式,解决当下餐饮行业人力资源匾乏的痛点;②将具备地方性特色的徽墨、徽剧、徽派建筑、徽州工艺等融入就餐环境,品牌营销推广的同时提升其内涵及附加值,凸显差异化竞争优势。③子公司将加快对徽菜板块的孵化,逐步打开相关资源整合的空间,实现规模化扩张。未来有望独立上市丰富公司平台布局。

景区配套设施改造或将实现量价齐升。西海山庄于2003年建成并投入运营,位于西海饭店附近。①公司顺应市场需求对其改造升级,旺季分流西海饭店游客接待压力,利于西海大峡谷景区的可持续发展。②高铁效应带动下,景区客流将实现进一步增长。目前黄山散客比例占到总数的75%,旺盛的休闲旅游需求将继续推升散客比重。此次改造旨在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及服务品质来迎合当下消费升级趋势。西海山庄定位中高端精品酒店,将带动景区人均客单价提升。改造升级后预计增加营收331万,按照目前山上酒店全年平均出租率65%计算,我们推测西海山庄平均客房价格将增加约140元,结合客流增长情况未来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B”评级。公司区位优势明显,转型文化旅游意愿强烈,同时外延+内生增长方式确定:牵手祥源控股打开业务扩展空间;融入徽文化形成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提升旅游产品内涵;景区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为迎合客流增长及消费需求升级,内外合力将增强公司长期盈利能力。我们预计15-17年EPS为0.53元,0.62元,0.8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6倍,31倍,23倍,给予“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酒店停业影响,新设公司存在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黄山旅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