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众成证券银立方

来源:众成证券 2016-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

美联储1月FOMC声明:维持利率不变周三,美联储公布1月FOMC声明,维持利率不变,美国FOMC利率决策区间为0.25%-0.50%,称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变动。美联储预计未来仍将缓慢加息,并未排除3月会议加息的可能。美联储本次决议获得所有委员一致通过。

点评:美联储利率阶段性稳定,但是其经济活力仍然全世界最好,加息趋势难以避免。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供给侧改革27日,《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即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3年聚焦“三农”。“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最大亮点。《意见》提出,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其中,启动实施种植业结构调整规划,稳定水稻和小麦生产,适当调减非优势区玉米种植;支持粮食主产区建设粮食生产核心区;扩大粮改饲试点,加快建设现代饲草料产业体系;制定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大豆、棉花、油料、糖料蔗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指导意见。

点评:关注农业板块,本周三的异动,持续性是关键。

深港交易所高层再提深港通启动深交所副总经理林凡昨日在前海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深港通已完成内部技术和规则的准备,相信深港通今年可能即将启动,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上周也曾表示对深港通今年内开通很有信心。

点评:沪港通额度供给已经大于需求,深港通一旦除了象征意义外还将分流沪港通资金。

注:以上消息摘东方财富网

【市场概况】

本周三早盘,受美股收高影响,沪深两市有所高开,随后迅速下行翻绿,并创出新低,煤炭板块盘中表现强势,且有沪港通资金流入。但是两市冲高后继续震荡下行,沪指跌破2700点关口,并接连创出新低。午后两市并未止住跌势,创业板盘中跌超5%失守1900点,沪指一度大跌4%。随后创业板部分龙头突然拉升,题材股纷纷跟涨,两市跌幅收窄;主板“两油”大幅拉升,沪指快速拉升近,临近尾盘股指趋缓。

【板块解析】

受益供给侧改革提速影响,煤炭板块一枝独秀,神火股份率先封上涨停,潞安环能等午后再度拉升;新一轮油气改革将启动,潜能恒信、安控科技强势涨停,权重股方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午后反弹力挺股指止跌;钛白粉尾盘发力,佰利联等涨幅较大;另外农机、在线旅游也有较大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