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馨科技:多点开花,全面发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传统业务为数控钣金,转型节能环保行业

①公司为国内领先的数控钣金结构件制造商,客户涵盖电力、通讯、金融、新能源等多行业。②2014年先后收购南京友智100%股权进军烟气流量监测行业、上海阿帕尼51%股权拓展高压电极锅炉蓄能供热业务。③15年12月发布草案拟收购洁驰科技100%股权,布局PCB 清洁生产蚀刻液在线循环再生及处理领域。

增长点一:收购洁驰科技进军PCB 蚀刻液循环再生行业

①作价10.6亿(现金2.03亿+增发8.57亿)收购洁驰科技100%股权+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8亿,洁驰科技15/16/17/18年实现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4/0.7/1/1.3亿元。②洁驰为PCB 蚀刻液循环再生领域龙头,对比末端处理, 洁驰在线再生回用方式经济性更高,技术水平领先,客户资源强大。③收购解决资金瓶颈,有助于洁驰快速开拓PCB 蚀刻液循环再生市场千亿市场空间。

增长点二:矩阵式流量监测设备需求加速释放,友智迎高成长期

友智为掌握核心技术的烟气矩阵式流量监测领域龙头,盈利能力强,净利润率40%+。①友智矩阵式流量测量技术成功解决了电厂环境设备测量精度和稳定性差等传统难题。②政策持续强力推动污染物总量控制。环保“十三五”规划总体思路提出要加强污染物总量控制体系建设,提出按照自动在线监测数据核定排污费,且大幅提高排污费征收标准,精准烟气在线监测需求将得到释放。为避免流量数据监测不准确而导致的经济损失(错过补贴+错误被罚款等),企业将更有动力安装准确性高的流量监测设备。③烟气流量监测设备市场市场空间百亿以上。

增长点三:在加速替代燃煤小锅炉背景下,阿帕尼蓄热供暖项目有望加速发展

上海阿帕尼引入世界一流的高压电极锅炉设备与低谷电先进储能技术,提供工业供热及市政供暖解决方案。①电极锅炉具有高安全性、高效率、高可靠性的优势。②去年6月与中广核节能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重点推进城市集中供暖项目及传统燃煤锅炉供暖工程节能改造项目。

传统钣金业务稳健,向自动化设备高端制造转型

公司与著名高校合作研发先进自动化系列设备,并计划共同打造上市公司旗下的RCT 品牌(中国区),逐步由传统钣金加工向高端设备制造业延伸。

盈利预测及评级

公司坚持内生+外延发展节能环保业务的战略,传统钣金业务稳中有增,阿帕尼稳步拓展,友智及洁驰均在高成长期。我们预计公司15/16/17年EPS 分别为0.19/0.62/0.95,对应PE129/39/26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