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西藏旅游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530万元

来源:中证网 作者:郭新志 2016-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依靠债务重组、变卖家底,正在停牌重组的西藏旅游(600749,买入)终于扭亏。1月25日晚间,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5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0万元左右。

对于西藏旅游而言,2015年扭亏实属不易。该公司称,受2015年4月发生的尼泊尔地震影响,致使该公司阿里景区主要客源——印度民间香客团入境被阻;而旅游客运“两限一警”政策实施的延续亦影响客流;同时,2015年,西藏贡嘎县境内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涉及的两台车辆,其中一辆车为公司下属子公司——圣地汽车公司运营车辆,虽然截止目前尚未收到相关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公司按照会计准则已计提了相关损失;此外,该公司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于2014年末建设完成,在建工程转固、利息资本化的停止计算,加大了本年折旧费用及财务费用。多种因素造成了2015年度收入减少、费用增加,预计会导致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会有较大幅度增亏。

或许公司对此早有担忧,2015年第四季度,西藏旅游采取两项措施“自救”:与股东西藏国资公司进行债务重组——由西藏旅游向西藏国资公司支付500万元回购本息共计6551万元,此举使得西藏旅游2015年度减亏5000万元以上。

十多天后,西藏旅游将控股子公司西藏国风广告有限公司(下称“国风广告”)98.08%的股权作价1.39亿元,出让给广州国云风广告有限公司(该公司前11个月的净利润为-151.87万元)。2015年1-11月,国风广告的净利润仅78.79万元。以此计算,该交易的收购市盈率为179.35倍。尽管该交易颇为蹊跷,但此举将为西藏旅游带来2000万元左右投资收益。

上述两笔交易增加了西藏旅游2015年度非经常性损益7000万元以上,西藏旅游也因此扭亏为盈。2014年,西藏旅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45.62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