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羚锐制药公告点评:业绩高增长,营销显潜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6-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月23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比上年同期增长65%-85%,符合预期。

1)业绩高速增长。2015年度公司持续推进营销创新,实现营收、利润快速增长。业绩高增长主要源于贴膏剂业务的持续发力,1)通络祛痛膏进入基药目录之后持续放量增长,2)贴膏剂产品毛利率不断提升;3)包括小羚羊退热贴、舒腹贴膏等儿科贴剂产品实现超50%的增长。整体来看公司的营销能力的提升已进入正反馈,鉴于公司有较好的产品储备、行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前景值得看好。

2)新产品值得关注。近两年公司推出新产品的速度有所提升,所推产品有较好的市场潜力,其中小羚羊退热贴营收15年有望过亿。近期又推出多个健康新品,包括鼻爽贴、晕车贴等,方便实用、切合市场需求,由于公司营销能力提升迅速,有望带动新产品快速增长,后续发展值得关注。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25、0.32、0.40元,对应1月22日收盘价10.18元,市盈率分别为40、32、25倍。近期公司通络祛痛膏获批为中药保护品种,非公开发行正式获得证监会审批通过,推进公司品牌、资金实力提升。鉴于公司营销能力不断提升、储备产品丰富、现金充沛,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品推广不达预期2)招标进程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