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众成证券银立方

来源:众成证券 2016-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

香港股市汇市下行陈家强:香港有能力应付资金进出

20日,香港股市汇市同时走软。美元对港元汇率突破2007年以来新高水平,稳居7.82之上,恒指则收跌3.82%创下三年半以来新低。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当天表态称,香港金融体系成熟稳健,有能力应付资金进出。如果港元跌至弱方兑换保证水平将卖出美元。多家机构指出,市场对香港因外储不足而放弃联系汇率的担忧是多余的。

点评:在千钧一发之计,大陆一定还会全面支持港府。

再投1500亿短期流动性央行节前频发“红包”

面对春节现金投放高峰期和近期资金面紧张,央行“红包”频频。继周二开展4100亿元MLF后,央行昨日再度开展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下称SLO),向市场派发1500亿元“红包”,单日SLO操作量创一年来新高。市场人士指出,虽降准未现,但央行通过一系列“小红包”的投放恰恰说明,货币政策正趋于谨慎和中性,面对外汇占款下降、银行缴税,加之春节临近,保持流动性平稳运行和防范金融风险,仍是货币政策近期的操作要义。

点评:工具总有到期日,双降才是必杀技。

国际油价跌进“2时代”三桶油或集体陷入“非常困难”时期

近期,国际油价继续探底,目前已经跌破30美元/桶,创下12年来新低,国际油价也因此进入“2时代”。

点评:剔除政治因素,经济下行预期并未缓解,中国因素更甚。

注:以上消息摘东方财富网

【市场概况】

本周三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高走,翻红后冲高回落,临近午盘跳水;而亚太股市本周三整体表现不佳,恒指午盘跌3.56%失守19000点。午后开盘,沪深两市处低位震荡,盘中券商、电力、煤炭等板块皆有护盘动作,两市几度冲高均未果;尾盘创投概念大涨,整体上盘面回暖不明显,震荡运行态势未变。

【板块解析】

盘中板块题材表现位于两市前列的分别是预高送转概念、西藏板块、水利基建、商贸代理、稀土永磁、电力板块等;位居跌幅榜前列的分别是保险、电信运营、多元金融、智能电视、量子通信等。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数46只,跌停个股数14只,整体上看市场赚钱效应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