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大智能:拟收购冠致自动化及华晓精密,持续并购补充工业4.0版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6-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永乾机电,转型智能制造效果显著。

公司传统业务主要是配用电自动化,包括配电自动化系统、用电自动化系统及配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2014年以来提出内涵与外延结合发展战略,逐步转型智能制造,收购永乾机电是战略落地第一步。 永乾机电是国内最大的助力机械手生产商,龙头产品机械手占国内装机量的90%,多年稳居业内领先地位。公司专注于各行业中物料解决方案,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军工、电子、机械设备以及节能环保行业,盈利连续两年超出业绩承诺,未来将通过拓展高端机械手及新能源厂商自动化改造,再度打开成长空间。

拟收购冠致自动化及华晓精密,工业4.0龙头格局初显。

公司近期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向冠致自动化及华晓精密所有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100%股权,发行价格为17.78元/股,其中向冠致自动化股东发行3,149.61万股,向华晓精密股东发行3,087.74万股,并募集配套资金7.9亿元。 冠致自动化是一家工业智能化柔性生产线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内汽车智能焊装生产线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在一线主流汽车侧围焊装生产线细分领域具有优势,主要客户是上海大众。华晓精密是一家工业生产智能物流输送机器人成套设备及系统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东风日产和东风雷诺战略合作供应商。

战略布局不断完善,未来将持续布局智能制造。

公司未来将通过永乾、冠致及华晓精密打造全产业链布局,构造从“智能移载机械臂(手)--AGV(脚) --柔性生产线(身)”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根据公告,还将积极布局服务机器人蓝海,我们看好公司战略布局,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22、0.35(备考)、0.45,公司收购版图完善,战略规划清晰,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失败,产业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