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云股份:三重拐点显现,智能装备新秀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6-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主业增速放缓,16年将迎来三重拐点:智云股份是国内主要成套自动化装备的方案解决商之一,主营业务是为汽车等行业提供自动检测设备、自动装配设备,由于近年来下游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业绩增速放缓,行业天花板临近。公司管理层已经转变了思路,通过外延战略打开成长空间,今年并购了吉阳科技和鑫三力,将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加强内部管理,标准化非标产品,降本增效,15年公司将迎来战略、管理、业绩三重拐点。

吉阳科技涅槃重生,业绩有望反转:吉阳科技是锂电设备行业的先行者,但由于技术过于领先、制造能力不足及管理不善等原因,导致业绩大幅下降,2015年2月,智云并购吉阳,并帮助其改善管理水平,提高产品标准化程度,目前吉阳已经有了明显变化,在手订单及意向订单均较为充足,业绩有望反转,未来吉阳将成为智云的锂电设备及自动化平台。

并购鑫三力,切入3C自动化设备新蓝海:智云2015年6月公告拟收购鑫三力100%股权,鑫三力是国内平板显示模设备行业内翘楚,具有先进技术、高质量产品和优质客户资源。平板显示模组设备行业受益于增量市场的持续扩张、存量市场更新换代及自动化改造,未来三年仍能维持高景气度,鑫三力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保持高速增长。

并购鑫三力完成后,不仅能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而且能够带来巨大协同效应,智云将携手吉阳和鑫三力共同拓展智能制造产业链,形成汽车智能装备、锂电制造设备及平板显示模组制造设备三大业务板块,公司面貌将焕然一新。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66(备考)、1.01、1.28元,公司并购鑫三力后,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并且具有很强协同效应,智云16年将迎来三重拐点;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0元。

风险提示:整合不达预期,传统业务持续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